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蘇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臥底肉品工廠 黑幕小說鼻祖掀食安改革

辛克萊潛入芝加哥肉品工廠臥底,事後將黑幕寫成小說《屠場》,一九○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出版;這本被五家出版社拒絕的小說,意外暢銷,震動白宮,促使美國制定食安法規並成立主管機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大陸淪陷是美國的錯,沒有全力挺國民黨才會輸給共產黨?學者提出關鍵2問題:政權的腐敗會毀掉一支軍隊

有一位台灣的年輕學者下了一個歷史結論:國民黨在中國的失敗並非因為人民,而是蘇聯。美國支持蔣政權、弱於蘇聯支持毛,是國民黨失去大陸的原因,與中國人民無關。鑑於我一生的研究,我強烈不同意這種說法。特別是考慮到台灣和中國的複雜局勢,學者專家們公正的揭露歷史事實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新竹The One南園只有20個房間「一晚賣2千元鐵定粉身碎骨」,執行長親揭創6千萬營收的秘密武器

三年多的疫情結束,當「國旅」已經成為許多台灣民眾眼中品質差又貴的同義詞時,位在新竹的The One南園,在2023年,仍維持7~8成住房率,並用僅僅20個房間創造6000萬多年營收,甚至還有其中三分之一的營收,來自飯店的特色選物。

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