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蘋果電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黃仁勳躍全球第21大富豪,輝達撐起全球股市、市值登美股第3!還能給驚喜?看漲2成理由出爐

輝達(NVIDIA)在過去1年股價飆漲約230%的,最新公布財報表現亮眼,激勵週四(2/22)股價大漲16%、來到785.38美元,帶動公司市值衝美股第3、全球第4,市值破1.9兆美元。擁有輝達約3%持股的創辦人黃仁勳,身家跟著暴衝至681億美元(約2.1兆),躋身彭博榜上全球排名第21位富豪。

日期:2024-02-23

競爭力

你會因為不去健身房而感到焦慮嗎?你會因為吃下同事分享的甜點而感到罪惡嗎?﹍8個讓你過得更好、放下身材焦慮的理由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他們缺乏同理心、有著相同弱點⋯」馬斯克、賈伯斯傳記都由他執筆!解密地表最令人好奇的2大天才

2015年,SpaceX創辦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首本傳記《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問世。睽違8年,一本全公開傳記《馬斯克傳》(Elon Musk)出現在世人眼前,人生故事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恰巧的是,《馬斯克傳》與2011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都是由同一位權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執筆,透過深度跟訪及貼身觀察,艾薩克森這麼評論:「他們既相似又不同」。這位執筆人在媒體上公開透露部分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位前後世代「狂人」的相同與迥異之處。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傳產  巨鎧跳脫傳統價格帶 汽車精品毛利率逾35% 改裝車燈界賈伯斯 推翻不可能

(今周刊1394)有「汽車改裝車燈界Apple」之稱的巨鎧精密,做的是售後服務市場中的精品,不但要賦予車燈獨特生命,也為一輛車設計屬於它的靈魂。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成績盤點〉台南幫肯定「對他非常放心」數字會說話,羅智先接班十年超穩當

(今周刊1389)就像少掉賈伯斯的蘋果,在外界看來或許少了許多驚奇,但羅智先就像庫克,透過在管理層面不斷精進,帶領統一集團穩健向前。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蘋果iOS 17、10萬元Vision Pro、最大MacBook Air,和迪士尼合作…8大WWDC亮點必看

蘋果於台灣時間周二(6 日)凌晨 1 點舉行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萬眾矚目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終於亮相,沒有蹩腳的硬體控制器,全憑使用者的聲音、眼神和手勢操作,售價為 3,499 美元(約10萬元台幣),預估明年初上市。與此同時,蘋果還和迪士尼就 Vision Pro 內容建立合作關係。蘋果 (AAPL-US) 周一盤中股價在 WWDC 開幕前一度漲逾 2% 逼近每股 185 美元,創下盤中歷史新高,不過在今天線上 WWDC 尾聲,股價轉跌 0.93%,報每股 179.2 美元,終場收在183.58美元上漲2.63美元或1.45%。迪士尼 (DIS-US) 盤中股價則受合作消息激勵上漲 0.25%,每股終場收91 美元。(今周刊編按:Vision Pro 問世,但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等大多下跌,玉晶光跌幅高達6%。由於Vision Pro售價過高、供貨量少,估計必須等平價版上市才對供應鏈有明顯貢獻。)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