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蘭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原來如此美味

在全球糧食危機、減碳降低食材里程數、環境永續的議題下,在地、原生種食材也漸漸受到重視。台灣亦不乏原生種食材,近年備受討論的特有種油芒、原生種羅氏鹽膚木、刺蔥等,紛紛在不同菜系間嶄露頭角,而擁有獨特香氣、味道的馬告更跨越國界,獲得許多主廚青睞,成為讓風味更頂尖突出的要角。

日期:2022-08-17

品味人生

名廚合體、名店聯名 好料重磅出擊

一位廚師的菜做得好,除了努力與天分,少不了團隊的激盪幫襯;一個品牌的料理做出金招牌,顧守獨沽一味的經典款,也突破舊客層尋覓新滋味;三頂高帽的廚藝團隊合體落腳台灣、老品牌聯手出擊燒出新菜色,一加一大於二的相乘美味,讓識味的老饕專程前往尋香掀味蕾。

日期:2020-08-19

品味人生

在中央山脈東海岸 感受幸福的能量

「花蓮位於中央山脈以東,我們努力推動文化素養、智慧科技教育、全民體育、有機農業、深度觀光,樣樣都有亮點,超乎想像。」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發揮優雅的柔性力量,眼裡的光芒綻放出感染力。

日期:2019-10-08

品味人生

霸氣一頭牛 銷魂一分熟

台灣自從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後,想要吃到高品質的和牛再也不是難事,除了泰勒肉鋪之外,以頂級和牛燒肉聞名的「樂軒和牛專門店」,老闆張維軒遍尋料理方式,以期達到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松阪.伊藤牧場」之味。

日期:2017-12-21

品味人生

53家店聯手 荒野變幸福休閒小鎮

法國留學返國的年輕人張祐宗,在台中新社開設第一家庭園西餐廳,帶動休閒農業店家共組協會,攜手打造「新社」品牌。如今,一檔花海節,53家店光是配合活動行銷,進帳就衝破10億元。

日期:2012-08-16

職場生活

陳武剛 台北信義區金牛的幕後推手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矗立了一座犀牛雕塑《金剛犀牛》,這是藝術家施力仁的一大力作。《金剛犀牛》成為台北金融區地標,而推動「犀牛」向「金牛」看齊的,正是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武剛。

日期:2012-01-12

職場生活

跨界格鬥

在企業競爭戰略上,「跨界」可以是「死生之事,不可不察。」一邊執行,一邊應變,隨時檢視戰略與對手作為,以維持戰略的彈性。

日期:2010-12-09

財經時事

台北社交界的新寵──蘭亭 P.120

「舞蝶賞霞露,醉月雲飄飛」這兩句頗具意境的五言詩,很難想像竟然是出自國中以後就是小留學生的台北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的手筆。他從宋徽宗著名的三十八字瘦金體字帖中,挑選其中十個字組合而成這兩句詩。然後他再以這十個字,分別為他新開設的餐廳「蘭亭」內的十個包廂命名。

日期:200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