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蘿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碰到印度料理,一點辦法都沒有」食物重口味、懷念家鄉台灣這一味...老謝轉念:能度過9天也算不容易

人間走過場:食在印度這次來到印度,女性團員偏少,很多太太不讓先生來,或者是先生來,太太不參加,最直接的理由就是擔心印度的吃不衛生。來到印度之前,很多朋友告誡:來印度水不能亂喝,一定要喝礦泉水,甚至刷牙也得用瓶裝水。很多人行李帶了防止腹瀉的藥⋯⋯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台灣8成菜脯都來自嘉義布袋!翁章梁體驗一日蘿蔔農秀採收過程,大讚「窮人的人參」營養好吃

菜頭是台灣高人氣食材,除了菜頭湯、滷菜頭外,餐桌上常見的菜脯蛋,也是菜頭加工而來的,那你知道全台灣8成菜脯,都是來自嘉義布袋嗎?嘉義縣長翁章梁在IG上的「一日蘿蔔農」體驗影片,分享菜脯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過年媳婦有多苦?除夕連4天她被要求準備8人份年菜 婆婆丟2千元:多的自己貼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幫忙家裡準備年菜,不過如果只給2000元菜錢,要你從除夕到初三準備8人份的年菜,錢不夠的話自己貼補,會不會很錯愕?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