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虎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天亮睡醒就「寫公文」!公文是啥「答案揭曉」...補習班喊告網友告得成?律師解關鍵

台北市一間補習班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息表,兩人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清晨5點50分到7點10分,都要早起寫「公文」,接著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每天只睡6個多小時,甚至在車上用餐,引起民眾討論。對此,不少人疑惑,國小生要寫什麼「公文」?事實上,指的是「公文式教學」(KUMON),此種教學方式並非台灣獨創,而是源起於日本,是一套強調「自學且進度因人而異」的系統化教材。也因為兄妹的作息表被民眾稱作「魔鬼作息」,該補習班最新發文呼籲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並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同時說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日操17.5小時,繃緊12年後到大學會怎樣?台大教授嘆「家長很天真」:強者不是被逼早起的

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對此,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表示,「家長想法真的很天真」,在大學教書教了20幾年,辦了10年的中小學實驗教育,看過無數的優秀學生。「我只能說,我這輩子看過那些真正厲害的強者,都不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提早起跑在贏別人的。」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小孩好累,虎爸虎媽排滿課…最熱門家教課不意外是這兩科!學樂器每小時2000元也捨得花

北市某補教機構,在臉書分享2位就讀國小的兄妹課程表。年紀小小的他們,早上5點50分起床,寫功課、練琴,連吃飯都要在車上。直到晚間11點半才結束忙碌的一天,每天睡不到7小時,引發爭議。據悉,這是一位虎媽的要求,2位小學生滿滿的行程驚呆所有家長。華人社會重視教育,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惜砸錢幫孩子規畫家教才藝課。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統計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學科類課程,以「數學課程」最夯,佔所有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為「兒童英文」也有35%,其次是「國小課輔」、「國語作文」和「電腦程式」。才藝類的家教,需求最多的是「鋼琴」也佔了25%、「舞蹈」18%,其他還有「畫畫」、「小提琴」和「書法」都是國小兒童相當熱門的才藝類課程。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比當兵還累!每天只睡6.5小時、晚餐在車上吃…虎媽背景曝光!醫憂睡眠不足6問題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醫師陳佑丞表示,「這篇文章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巫漢盟也說,「感覺比當兵還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也在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表示,睡眠不足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他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信我,睡8個小時的Felix及Jenny,肯定會比只睡6小時的Felix及Jenny還要有成就,至少在期望值上是如此。」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