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虎林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下午三點烤鴨店大排長龍,民眾冒雨也要排隊...巷弄美食人氣高,謝金河:見證台灣生命力

台灣巷弄裡的生命力昨天下午到錢櫃開董事會,不過我早到半個小時,我就沿著忠孝東路五段走過去,在423巷內,我看到前方有一個排隊排得很長的隊伍,我一時好奇走進前去瞧瞧,發現是一群人撐著傘,大家排隊等候買「得意烤鴨」。

日期:2023-08-13

@數位共好計畫

50年老店迎新局/眼鏡行二代數位化創商機 線上預約取件打造尊榮VIP服務 

國泰眼鏡位在台北市熱鬧的虎林街商圈,從創立至今已經走過50多個年頭,而目前老店第二代經營者詹謹嘉結合通訊軟體LINE線上的預約功能,除了不會漏掉訂單外,客戶還可以線上進行預約,指定到店驗光、取件時間,給其尊榮的服務外,不但能節省人力,還能預約傳訊關心老客戶,讓傳統眼鏡行迎來新局,期盼再造下一個50年。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4種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北中南29家菜攤曝光…專家揭「這部位」最毒,怎麼洗2大原則

吃下肚的蔬菜真的能安心嗎?消基會日前發布採樣國內4種蔬菜共80件,其中有29件不合格,比例占3成6;小白菜、青江菜、甜椒3類不合格率都約3成,辣椒類逾6成,而傳統市場不合格率高於超市、福利中心及量販店。消基會今年8月到9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都的傳統市場、公有市場、量販店、超市及福利中心等,進行小白菜及青江菜各26件、甜椒及辣椒各14件採樣。80件的樣品,其中2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6.3%,總共檢驗出70種農藥殘留,不符合率最高的蔬菜為辣椒,其次則為青江菜、小白菜、甜椒。

日期:2022-12-06

產業時事

天氣熱炸、供電吃緊亮黃燈!北市信義區上千戶大停電…台電搶修中「原因出爐」

台北市信義區傳出停電事故,共有千戶以上的住家停電,台電說明,今日12時04分由於永吉路278巷線路開關跳脫,造成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虎林街一帶共計1021戶停電,事發後已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搶修中,已有200多戶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下午2時30分全數復電。

日期:2022-06-23

投資理財

7星帆船酒店、5萬沙漠晚餐...花百萬玩杜拜,卻讓我覺得自己賺了1億:欲望是邁向成功的最佳燃料

我一直對杜拜的紙醉金迷充滿好奇心,所以在2019年底安排了中東行,住七星級飯店、享用私人晚餐......整趟旅程將近一個月,我狠下心花了百萬,但實際上卻覺得自己賺了一億,什麼意思?讓我來解釋。

日期:2021-09-24

財經時事

宣布台獨現在不適當!邱義仁:別說中國會打我們,美國根本就不贊成

美國喬治城大學去年舉行線上研討會,邀請美中台討論美國對台政策,當時談到台獨,國安會前秘書長、現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在會中表示,「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這麼做,除非瘋了。哪怕如前總統陳水扁最後也會踩煞車。」

日期:2021-07-04

全台防疫報導

虎林街疫情何時發現?柯文哲稱醫務長6/28就報告!明不撤攤領號碼牌繼續篩下去

北市虎林街爆發13戶、高達31人染疫,整個周邊變熱區,讓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領的市政府,既不做疫調、不匡列,擺爛又被動的方式,才導致疫情不斷在台北各區一一爆發,就連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這樣認為,讓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特別說明。柯文哲說,市府啟動「虎林專案」並非臨時啟動,都是按照計畫實施,對於是否會將足跡一次公布,柯強調,過去的足跡都是「校正回歸」當時的事情了,已經很久遠、根本不切實際,也毫無意義。

日期:2021-07-04

財經時事

1000萬劑BNT已簽協議、開學前進口?郭台銘:20歲以上想打上疫苗,拜託這樣做

編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要購買的各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傳出已與上海復星簽署文件,原廠可預先啟動疫苗生產流程,希望在8月底、9月初,也就是學校開學前,能進口第一批疫苗。對此消息,郭台銘在今天(4日)前往三峽愛物園弔念郭台成前,發表聲明表示:「若年輕記者朋友們或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受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郭辦表示,今日在祭拜行程,郭台銘不會發表任何看法。

日期:2021-07-04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虎林街爆感染,明起專案篩檢 柯文哲:被匡列者應強制篩檢,否則依法開罰

國內確診今(3)日新增76例本土、10例死亡,其中,台北市確診48例,以北投區9人染疫最多;虎林街及其周邊市場也爆出感染,已啟動「虎林專案」,明(4)日起成立快篩站擴大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年輕力壯族群無症狀感染是個大問題,認為應採強制手法,被匡列者須配合篩檢,否則應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5000元。

日期: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