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虎頭山創新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7年人口增21萬、轉型成功翻身宜居城市!鄭文燦:就業力教育力讓年輕人願意落腳桃園

台灣邁向黃金十年,雖然面臨能源轉型、數位轉型等多方面挑戰,不過,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等因素影響下,還是讓台灣近年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特別是多個縣市因產業發展而受惠,如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努力下,不少產業紛紛進駐發展,讓就業力及經濟力明顯突出,因此桃園人口這7年來多了21萬人,為六都中發展很快的城市。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2022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年會暨智慧物聯國際論壇 瞄準2兆商機 搶攻全球物聯網商機爆發潮

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產業環境面臨急遽變化,在這波產業供應鏈快速重組浪潮下,數位科技強勢崛起,台灣物聯網今年積極挑戰2兆產值,2025年達全球市佔5%目標。為促進技術領先、前瞻應用布局,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持續推動5+2產業創新,啟動亞洲.矽谷2.0推動方案,結合物聯網產業大聯盟跨域創新腦力激盪,攜手打造經濟生態圈,共謀AIoT美好未來。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桃園市政府拚經濟 全民有感

經濟力關乎一個城市,乃至於國家的競爭力,如何打造讓企業爭相進駐、百業興旺、全民富足的幸福城市,是各縣市政府的重要課題。毫無疑問,從各項經濟力指標來看,桃園市近年表現獨霸全台,這座現代、永續的魅力城市,如何靠充實自身軟硬實力吸引企業投資台灣,力挺創業、支持在地商家,從點線面讓全民有感,《今周刊》專訪幕後操盤手桃園經發局局長郭裕信,帶領讀者一探究竟。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人車路無縫接軌,駛向智慧交通大未來 亞洲.矽谷攜手新創,打造創新創業新生態

以「推動物聯網產業發展」與「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兩大主軸出發,亞洲.矽谷計畫今年再度重磅出擊,即將攜手新創,在三月登場的智慧城市展「亞洲.矽谷主題館」中大秀身手。

日期:2021-03-15

財經時事

桃園市虎頭山創新園區 專攻智慧製造等領域

今年三十九歲、擁有化工與材料工程博士學位的張旭賢,從位於中壢的南亞技術學院畢業後,就一直在台北與新竹兩地往返打拚;對他來說,桃園只是學生時代的遙遠回憶,完全沒料想到,自己的人生將會與這座城市重新產生緊密連結。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桃園市〉經濟力指標居六都之首 鄭文燦甩歷史包袱 打造青創最愛的亞洲矽谷

根據2020年《今周刊》六都永續城市調查,桃園市總分排名六都第二,在經濟力指標上,更高居六都之首。桃園得到高分原因來自「公司登記新設家數」、「失業率」等硬指標,以及桃園市民主觀認定「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建設有進步」、「工作機會足夠」、「整體商業市場景氣活絡」。

日期:2020-10-15

財經時事

桃園市〉經濟力指標居六都之首 鄭文燦甩歷史包袱 打造青創最愛的亞洲矽谷

今年三十九歲、擁有化工與材料工程博士學位的張旭賢,從位於中壢的南亞技術學院畢業後,就一直在台北與新竹兩地往返打拚;對他來說,桃園只是學生時代的遙遠回憶,完全沒料想到,自己的人生將會與這座城市重新產生緊密連結。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亞洲.矽谷漸成形

桃園獲得「2019全球年度智慧城市」首獎(Top1)的肯定,而三大創新基地之一的「虎頭山創新園區」也正式開幕,「亞洲.矽谷」正在桃園實現,桃園運用既有的產業優勢,持續開發工業區,搭配青年創業政策,打造友善投資環境,展現城市經濟實力。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