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虐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虐童保母不缺「孫中山」!傳家產破億擁12房、老公開百萬釣船,富裕家境遭起底…為何「外傭都哭著離職」?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嫌虐嬰,導致1歲大男嬰全身多處受傷,行為泯滅人性,2人也因此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事後,傳出劉女家境富裕,家族擁價值破億的12間房,除了自住外全出租,丈夫還開價值百萬的釣船接客。

日期:2024-03-14

財經時事

醫生PTT怒斥嬰兒枕不肖廠商 寶寶怎麼睡?新生兒科主任給3意見

近日,PTT上一篇醫生批評嬰兒枕頭廠家的文章得到了極高的迴響,許多長輩為了寶寶以後的頭型好看,會透過調整寶寶睡姿,或是購買號稱有調整頭型效果的枕頭來讓寶寶使用,但其實這無形中增加了寶寶窒息的風險。

日期:2019-03-14

財經時事

4月大女兒傷重不治 日籍藝人疑虐嬰遭限制出境

來台發展的日籍藝人葛西健二,疑因照顧不慎,造成4個月大的女兒昏迷,5日送醫後,女嬰昨天下午宣告不治,台北地檢署外勤檢察官昨晚相驗遺體後,認為葛西健二涉嫌傷害致死罪,今天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10日將解剖女嬰遺體,釐清死因。

日期:2018-08-09

品味人生

流感肆虐 嬰幼童死亡風險高出成人7倍!

根據屏東優生醫院小兒科主任林偉仁醫師臨床觀察,小於6個月大的嬰幼童,在所有感染流感的高風險族群中,有較高的住院率及死亡率,疫管署資料顯示,6個月以下的嬰幼童對接種流感疫苗的免疫反應不佳,不能接種流感疫苗。

日期:2015-12-29

投資理財

誰來買單

最近在新聞上看到嬰兒顱內出血的意外事故,監視錄影器拍下慌張的父母抱著小孩焦急求援的身影。檢察官懷疑家長虐童,因為小孩除了頭部的傷外,身上還有一些瘀傷。不過事情才剛發生,檢察官也只是正要著手調查,報紙就把家長的照片用半個版面登出,記者並把虐嬰的狀況寫得、畫得好像親眼所見。

日期:2013-07-30

投資理財

3不4要的信用卡理財技巧

32歲的阿福(化名)最近家中新增成員「小龍女」,在保姆虐嬰新聞不斷下,岳母自告奮勇幫忙照顧小外孫女,因此阿福跟太太展開每週南下台中看女兒的候鳥父母生活。

日期:2013-07-17

今選頻道

誰來買單

最近在新聞上看到嬰兒顱內出血的意外事故,監視錄影器拍下慌張的父母抱著小孩焦急求援的身影。檢察官懷疑家長虐童,因為小孩除了頭部的傷外,身上還有一些瘀傷。不過事情才剛發生,檢察官也只是正要著手調查,報紙就把家長的照片用半個版面登出,記者並把虐嬰的狀況寫得、畫得好像親眼所見。

日期:201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