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處世哲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92歲瑜伽阿公王龍盛 苦練25年動作軟Q令人驚歎 每天按表操課 人生下半場不無聊

「王班長來了!」「班長早!」牆上時鐘指針指向八點三十分,頭戴些許褪色鴨舌帽的王龍盛,踩著輕巧步伐,快速走進瑜伽教室。這位大夥兒口中的「王班長」,今年高齡九十二了。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如果發現我倒地不起,請先放著不管...」90歲醫師奶奶的善終哲學:比起插管急救,孤獨死並不可怕

二戰結束前夕,1945年(日本昭和20年)6月,當時年僅16歲的中村恒子,為了成為一名醫生,隻身一人從廣島的尾道市遠赴大阪。直到現在90歲,恒子醫生仍然一直從事精神科醫師的工作。恒子醫生原本每週上6天的整天班,從2017年8月開始,終於減少為一週只上4天班。身高148公分,體重不足40公斤的恒子醫生,個子嬌小,說出來的話,充滿了溫暖和深深的慈愛。病患聽了她的話,都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氣。就好像微弱、細小的搖曳燭光,再度回復為熾烈的火焰一般。不僅是患者,恒子醫生周遭的人看到她澹然工作的樣子,或是感受到她的溫暖個性,都因此獲得勇氣,打起了精神。身為採訪撰述者,我也是受到恒子醫生關照的其中一人。她的生活方式,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恬淡慢活」。不精明、也不追求效率,總是專注於活在當下,而且絲毫沒有勉強自己的感覺。恒子醫生總是隨順自然的樣子,讓我們發現「原來可以這樣過日子」,「沒想到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怎麼做,才能夠像恒子醫生那樣恬淡慢活、「智慧處世」呢?接下來,請一起來了解她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和她的處世哲學

日期:2022-11-08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我身體不好,能活到67歲不錯了⋯」安倍的生日願望曝光:想多活3年解決台海危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8遇刺身亡,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提到,產經新聞的前政治部長石橋文登在電視節目上,談到他所認識的安倍晉三,石橋文登表示,去年9月,安倍過67歲生日,很多朋友前去祝福。安倍卻對好朋友麻生太郎說,還想再活3年,希望可以活到70歲,「因為擔心台海有武力衝突的危險」。

日期:2022-07-17

職場生活

承認自己的弱點吧!名醫公開「零批判」思考法,撫平你我情緒創傷

這個世界上充滿數不盡的「批判」。許多人不堪負荷這樣的批判,前來精神科門診求助。此時我會詢問患者,這些身心不適是否皆起因於「擅自制定優劣」,並努力請對方先接納「自己正在做這個行為的事實」。接著,我會仔細說明「不批判的重要性」。

日期:2021-08-01

產業時事

從跆拳道高手變餐飲股王 40年前教練1句話,讓他打造出瓦城傳奇

瓦城,連續九年創營收新高,在餐飲掛牌類股中,股價最高,是台灣餐飲業傳奇;徐承義,瓦城泰統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是傳奇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中西飲食的情味和趣味

Every country places food at the centre of its culture. We both celebrate and commiserate with it, build relationships with it, and use it for fuel. It is such a central part of our lives that it often appears on television or in magazines and even makes it into movies as a major theme, both in the West and in Asia. Through these media outlets, we can see the love of food and dining out. Although there are similarities between the Orient's and Occident's dining experiences, there are also differences.

日期:2019-12-09

職場生活

只有國中畢業!植物獵人洪信介對珍稀植物的無悔追尋

星期天正午剛過,我和攝影師的車停在溫室迷宮中的安靜小路,四周不見半個人影。暑氣蒸騰,我盯著手機顯示半小時前已撥出的兩通未接電話,焦急地直冒汗。時間逼近約定的採訪時間,突然,手機響起。未幾,前方小路拐進一台摩托車,皮膚黝黑、一身輕裝的騎士正是今天的主角「阿介(台語發音似「改」)」──洪信介。「歹勢,我忘記時間了!」他不好意思地對我們笑了笑。前一天才從司馬庫斯山區採集植物回到屏東辜嚴倬雲保種中心的他,方才正專注製作標本、鑑定種類,絲毫未察覺手機的動靜。

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