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處分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她二胎房貸欠3年沒繳,起家厝「整棟貼封條」,80歲母嚇壞…房屋被查封怎麼辦?還能住嗎?

藝人林秀琴與前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結婚多年,夫妻倆不時會上節目分享趣事,日前她在節目透露因粗心忘記繳二胎的房貸,導致花蓮的房子整棟被貼封條,險遭法拍的過程。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案量負荷高癱瘓司法!曹興誠倡司改修法2支箭:檢警分工、落實刑事妥速審判法

政府提出「打詐1.5版」行動綱領,以高檢署為核心,警政系統被晾在一旁,引起基層檢察官反彈,僅今年上半年就出現32名檢察官離職,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與台灣公民人權聯盟今日(7/12)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司法癱瘓2支箭」,要求檢警專業分工、落實刑事妥速審判法。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用80、20原理杜絕恐龍法官!曹興誠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

台灣民眾普遍對司法體系缺乏信任,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號召發起「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盼以科學管理觀念改進司法效能,並羅列出「第一次就做對」、「注重專業和分工」、「除罪化、民事化,減輕司法體系工作負擔」及「運用80、20原理」等4大建言。曹興誠呼籲國人發揮公民力量共同改善司法,在民主社會「人人都是總統」。他意有所指地笑說,很多人要選總統,但若問要這位子做什麼,卻說「我不知道,好好做代誌就好」,但「好好做代誌」是效率,「做對的事」是效能,改善司法應從「做對的事」開始。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替小孩置產、還債也算移轉財產,保單變更「這一項」小心被課稅!贈與稅眉角有什麼要注意?

不少民眾都知道若能善用保單的特性,可以達到資產傳承的目的,不過,其中卻牽涉不少稅務問題,特別是贈與稅的部份。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日前表示,民眾自己的保單要保人,若是無償變更為別人的名字,這樣的行為也屬於贈與,若該保單價值超過當年度贈與稅免稅額220萬元者,仍需主動申報並繳納贈與稅。

日期:2021-09-02

投資理財

獨家/每月得先付4萬8才能用自來水!新店大台北華城爆發用水爭議 康橋中學被迫停課

位於新店大台北華城的三個別墅社區及知名的康橋中學,上周五(5月31日)起,爆發停水危機,康橋中學還因此被迫停課,管委會今(6月2日)發出緊急聲明,指大台北華城秀岡山莊一千一百多名居民與二千名左右師生,遭惡質建商金主恐嚇付錢未果,第八、九、十號自來水加壓站竟被非法強佔,並斷電斷水,致居民已沒水可用,無法上課。

日期:2019-06-02

產業時事

說話頻跳針...幕僚狂打Pass、遞小抄 韓國瑜議會備詢惹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議會備詢頻頻惹議,不少議員詢問有關自經區問題,韓國瑜皆是選擇跳針式回應,這樣的回答方式,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討論,今天韓國瑜再度接受備詢時就被議員發現,身邊幕僚幫忙遞小抄,議員直接揶揄韓國瑜看小抄,韓國瑜則是反批,不是送小抄,是各局處分權回答。

日期:2019-05-09

投資理財

陳威良教你看懂>>>法人買不停 股價就是漲不動?? 籌碼透露出哪些異常現象?

籌碼分析最大的特色是「凡買(賣)過必留下痕跡」,所以,以技術面的買賣訊號,搭配研究籌碼動向,已經成為研究股市的顯學。當某一檔股票,持股數百、上千張的大戶逐漸增多,散戶部位相對變少,即使股價還沒有明顯轉強,仍不妨把這檔個股當成口袋名單持續觀察。總之,身為散戶,雖然資金少、資訊缺,但擁有靈活進出的優勢,若能透過籌碼的研判,搶搭法人、大戶的順風車,並在漲勢末端提早下車,小散戶一樣能擁有高報酬、累積財富不是夢。

日期:2018-09-04

產業時事

問題保險公司淨值缺口擴大 全民買單

三月二十三日,被接管的國寶、幸福人壽將公開標售,從歷史角度來看,前一個案國華人壽四年多「接管期」淨值缺口共擴大近兩百億元,這兩家保險公司被接管五個多月來衍生出的「淨值缺口」,不但徒增標售風險,也引發外界關切。

日期:2015-02-05

投資理財

大埔徵地政策反覆 六坪家園難逃拆毀

苗栗大埔「張藥房」張森文、彭秀春夫婦三十年的房子最終還是不保了!這是張家第二度被徵收,現在政府連他們僅存六坪安身立命的家也要拆除,他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悲劇在台灣還會上演嗎?

日期: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