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處理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今周刊編按: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截至周四(3/28)已累計14人中毒,其中包含2死,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普通病房、6人返家。受害者中有一名馬偕加護病房40歲女性,她和同事吃完炒粿條後開始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21日凌晨被送到馬偕後已經肝衰竭,昏迷插管後又出現腎臟衰竭,至今仍未清醒。姊姊打算「捐肝救妹」,希望努力搶救性命。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需再評估,可能不是只有肝的問題,捐肝是否可改變病況?也要評估病人狀況。薛瑞元指出,食物中毒有3類,微生物、內生性毒素或外加的毒物,專家認為此案不偏向微生物引起,往後兩者做討論。若為內生性毒素,看起來與米酵菌酸中毒相似。至於是否是下毒,也不排除可能性,會研議成立專案小組。而外傳寶林茶室投保的國泰世紀產險已在2023年10月1日到期,也就是目前沒有承保產品責任險以及公共意外責任險,薛瑞元回應責任保險部分實際是地方政府查核,這部分會再請他們加強聯繫。對於外界質疑衛生局檢驗動作太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回應,這不能太苛責北市衛生局,因為食物中毒大多是集體,這次各自經由媒體報導才回溯發現關聯,甚至病程之快出現肝衰竭,這些判斷不容易,中央26日才知道有其他個案,趕快介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不是被辭職?兒盟:接受執行長白麗芳申請!坦言記者會荒腔走板,成立「媒體應對小組」董事會帶領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上周五(3/15)找來雙北社會局、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出席檢討會後,衛福部周一(3/18)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列出9點高達2000字文做通盤檢討。不過,在衛福部長薛瑞元報告前,因立委不滿衛福部原報告內容只有2頁,臨時提案已通過退回衛福部周一的報告。而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則在周日(3/17)發出內部信,信件內容說,因為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此舉引來兒盟員工不滿,認為董事會是提油救火。目前有上百員工連署要求「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批董事會是「提油救火」,還點名記者會上董事長林志嘉頻頻失言,才應該請辭。兒盟下午發出新聞稿,坦承上週記者會是荒腔走板,董事會已接受白麗芳「卸任的申請」,被問到究竟是自行請辭還是被請辭,品牌經理王定正說,這是白麗芳和董事會雙方的共同決定。兒盟說,經過內部反覆檢討,董事會決議將成立「媒體應對小組」,由董事會帶領,其主要功能是協助媒體了解相關資訊,董事會也邀請白麗芳進入事件檢討小組,共同討論改善計畫。

日期:2024-03-18

保險稅制

膝下無子女,新竹110歲人瑞繼承2千萬土地卻人間蒸發!積欠45萬地價稅,稅務局一招討回

新竹一名張姓女子繼承丈夫12筆約3000坪的農地,但她在30年前飛往美國,至今未回台灣,若還在世今年已高齡110歲,土地現值也飆高到2000多萬元。其地價稅也因為逐年累積,目前高達逾45萬元,稅務局考量百歲張女生死成謎,膝下也沒子女,聲請死亡宣告獲法官支持,並選任國有財產署為遺產管理人,逐步追回欠稅。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到離島看展覽!馬祖國際藝術島80組創作者、70件藝術作品公開「召喚年輕人回島」

空曠的海邊、鐵皮屋頂,還有殘破廢棄的老屋間,在一片片偌大的空地中,有一群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在馬祖島上醞釀創意,創作出一件件藝術作品。到離島玩的夏日雖然逐步進入尾聲,隨著秋天即將開始,藝術的熱力已經準備將馬祖這座小島再次炒熱。

日期:2023-09-22

2022縣市長選舉

40年來宜蘭首位國民黨連任縣長!林姿妙用「跑攤」衝出高支持度:要繼承夫婿遺志打拚到底

編按:宜蘭縣長大選開票,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林姿妙得票數一路領先,晚間6點多,她與民進黨對手江聰淵的差距逐漸拉開。晚間7點30分,競選總部宣布,林姿妙得票數超過10萬票。而林姿妙也於今晚8點多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籍候選人江聰淵稍早已經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林姿妙也成為宜蘭縣政史上,歷經40年後的國民黨首位連任縣長。林姿妙表示,感動又感謝這一路走來,鄉親熱情相挺,讓她能夠在面對挫折時勇敢起飛,未來4年,她將一步一腳印,與縣民共同努力打拚,拚出宜蘭好生活。國民黨在宜蘭縣沒有連任過縣長的紀錄,這次民進黨在選戰初期也喊出「不能讓國民黨連任」,但林姿妙在弊案及國家機器打壓下,仍成功打贏這場縣長選戰。(原文刊載於2022/11/1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大新竹合併爆爭議》林智堅夜間長文棄選後再說話了:我是阻礙修法最大石頭、搬走我自己!

民進黨力拼大新竹合併升格,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於立法院付委審查。由於今年9月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掀爭議,在野各黨抨擊修法過於倉促、民進黨「因人設事、機關算盡」。為讓竹竹併在2022年能夠達成,林智堅昨(27)日拋出震撼彈,宣布為加速促成朝野修法共識,將不參選2022年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現階段看來,修法遇到很大困境,「如果我就是修法的最大阻礙,就要搬走這個阻礙的石頭,也就是我自己,希望加速促成朝野共識,早日完成修法。」

日期:2021-12-28

財經時事

在地女兒不捨古厝凋零 金門閩南聚落,老宅回春成住宿熱點

炎炎夏日裡,金門的珠山聚落不同於多數遊客心目中應該泡水玩浪的爽快,或是山林避暑的靜好;而是靠著古厝民宿的魅力,在吸引觀光的同時,也維護了聚落風貌。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索羅門8成民眾「非常支持台灣」,還是斷交了:重新思考台灣的「援助外交」

台灣做「政府發展援助」往往能得到當地人民的認同及好感,許多友邦的人民除了「愛歹丸」之外,甚至討厭中國(例如討厭中國人的負面觀光客形象)。既然台灣的友邦都是民主國家,都有選舉的民意機制,那為何「跟台灣斷交的政要不會擔心下次選舉選不上呢?」

日期:2019-10-04

產業時事

兒少法三讀通過 建資料庫防狼師、惡保母

近年兒虐、狼師事件頻傳,各界掀起修法完備相關法令的呼籲,立法院會今三讀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以保護嬰兒安全及保存兒虐案件證據;條文也強化「狼師」、「惡保母」等不適任人員資訊系統建置,避免不適任人員進入體系任職。

日期:2019-03-29

產業時事

nVIDIA的璀璨風華

在美掛牌的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觸角從電腦、自動車,延伸到人工智慧領域;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其具備的台灣人靈巧性格,為產業引領新一波科技潮。

日期: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