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虛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妻子多1動作,丈夫遺產稅竟省300萬!地政士: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替遺產節稅有2個前提

張三與陳芳芳在民國50年7月1日結婚,有張大明及張大昌二個兒子,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不論是不動產或是股票、現金等財產,大部分都是用張三的名義取得,但張三不幸在民國112年3月1日因病過世,配偶陳芳芳如何利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節省遺產稅?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民視董座之爭掀司法戰 爆查帳案外案

王明玉取代郭倍宏,當選民視董座,但民視前監察人李素貞為主的「挺郭派」正訴諸法律戰,並指王明玉突然發動政變,與十年前的「永展」投資案爛帳有關。

日期:2019-04-17

保險稅制

小心補稅遭罰!今年報稅6大錯誤 你應該避開

5月報稅即將到來,今〈2019〉年除了要關注股利所得課稅二擇一、每人基本生活費、免稅額和標準扣除額調高等新制,財政部國稅局和會計師也提醒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千萬要避開以下常見的6大錯誤,以免除了補稅之外,還可能被處以罰鍰。

日期:2019-04-09

對外供稿

老公當「配偶」省最多? 夫妻報稅這樣選最有利

5月報稅季到來,今(2019)年進行2018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時,除了要留意相關稅制變動之外,在夫妻報稅部分,由於綜所稅以「戶」為申報單位,依據所得稅法的規定,夫妻雙方都有薪資所得時,一定要合併辦理綜所稅申報。

日期:2019-04-02

產業時事

派系勢力回朝 地方議事不透明惡習難改

新科議員就職日,台南成了全國焦點,原為民進黨籍的郭信良突然率三名議員退黨,再以無黨籍身分獲藍營支持當選議長,這戲碼透露地方政治哪些不能說的祕密?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新零售vs.舊零售:Amazon的新時代

現在全美零售業者加起來,市值還不如一家亞馬遜,如今這個電商巨人又出手; 它進軍過去未觸及的生鮮市場,青菜與肉統統要賣,這步棋會開啟何種新戰局?

日期:2017-06-22

投資理財

你也可以看懂財報,靠自己找出下一檔台積電

投資股票,除了要關心股價變化,探究一家企業的價值,並找出超值的好公司,是最重要的事。而財務報表就是顯示某一段期間內,企業的經營狀況與價值,因此研讀並分析財務報表,就成為基本面投資人最關注的功課。

日期:2015-05-15

產業時事

錯誤開發 全台處處都有「海安路」

二十年的時光、逾三十億元納稅錢、無法計數的社會成本,是海安路開發案決策粗糙、人謀不臧所付出的代價。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草率的決策、無意義的開發,造成的禍害遠大於標榜的利益。土地正義與經濟利益如何平衡,是台灣人的新課題。

日期: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