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虛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輩子聽過最爛的一句話「熱愛工作就不苦」!領薪水第一天就該領悟:無論如何工作永遠只是工作

嗨,我是薩曼莎, 是個平凡人,擁有普通的BMI值、學業表現、外貌、戀愛史和社交生活。我曾為了證明自己的特別,踏上漫長的旅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座獎盃也沒有、也不曉得能否到達自己想去地方的困境。我的人生沒有什麼不對,有工作、朋友也有愛人,但當這些事物沒達到成人版本的「全班第一」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後來我發現,人們忘了人生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快樂的中等生活」。失敗與成功之間並非空無一物,我把這兩者之間的中間值稱作「平凡」。 如果你曾因社群貼文獲得的讚數不夠而把它們刪除,或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這本書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存股中華電信、台積電,工程師45歲提早退休改存ETF:「以前賣股像割肉」翻轉3個投資思維

編按:作者棒喬飛曾用「傻多存股法」投資台灣股市12年,曾存45張台積電、年領百萬股利,成功達到購置房產、45歲提前退休的目標。作為一名財富自由且成功提前退休的散戶,他仍不間斷的探索投資知識,持續優化投資系統,從過去的「存個股」,他開始「存ETF」,投資觸角也從台灣放大到海外,2023年8月受媒體訪問曾透露,目前資產配置約50%海外ETF、25%台灣高股息ETF、25%其他台股,儘管已經沒有工作收入,資產照樣向上成長。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4,000萬美元股票竟成廢紙:我投資的瑞士銀行破產了!

我買進瑞士銀行時,是個多頭的好年,我寫了一本上了所有暢銷榜的暢銷書。現在你奪走一個普通美國男士一年的豐收或一筆意外之財,而本來有很多方式可以把錢花在更虛幻的地方的。他可以買艘漂亮的單桅帆船(更別提縱帆式小帆船、雙桅縱帆船和小艇了),在世界各地遨遊。他可以配備倫敦的波迪(Purdy)或衛斯理.理查(Wesley Richards)的.375手槍,在肯亞射殺群體正在減少的大象。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從2000年網路泡沫看當下AI狂潮

輝達財測亮眼震撼華爾街,也正式宣告全球AI狂潮再起,相關概念股跟著漲一波;讓人想起2000年網路科技泡沫前的暴漲行情,歷史會重演嗎?

日期:2023-06-14

保險稅制

「這麼便宜!」網紅爸爸來台就醫只花82美元,同樣療程在美國要1000美元,健保收費讓外國人驚嘆

最近看到一位在台灣很知名的美國YouTuber莫彩曦,拍了一支影片《看到台灣醫療費傻爆眼!》,這位網紅全程拍她父親來台的醫療初體驗,結果看了兩個專科醫生,照了X光及超音波檢查,還在肩膀上打了一針,最後只花了新台幣2500元(82美元),這位在美國就是當醫生的莫爸爸驚呼,「這個價錢確定是在看醫生嗎?也太便宜了吧!」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