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蚊媒傳染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我要出國!春節旅遊,各國正在流行哪些疾病?如何自保?懶人包一次看懂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安排出國旅遊的機會增加,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根據疾管署資訊,以下整理全球各地目前主要流行疾病、注意事項、全台32間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名單,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登革熱殺手余幸司 讓東南亞爭相取經

從四萬多例登革熱確定病例,陡降到隔年只剩七百多例,這是台灣在二○一六年的登革熱防疫成就。而這次防疫成功的案例,也讓現年七十三歲、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的余幸司,在今年(2019)獲得素有醫界奧斯卡之稱的「特殊醫療貢獻獎」肯定。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韓國瑜問「為什麼爆登革熱」 陳其邁點出關鍵 網友大讚「真‧ 高雄市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9)日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一同至三民區金獅湖市場視察登革熱疫情,過程中兩人交頭接耳談論登革熱防治議題。不過,從媒體曝光新聞畫面中可見,韓國瑜悄聲向陳其邁請教「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此舉讓網友質疑「誰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搭乘高鐵前往高雄時,被民眾照下背影上傳臉書,也被網友大讚「帥到不行」,而陳其邁今(20)日透過臉書說明登革熱疫情不可以掉以輕心的「三大理由」。

日期:2019-06-20

對外供稿

懶人包/高雄爆今年首起死亡個案 「日本腦炎」有何症狀?如何預防?

衛福部疾管署近日公布,今年全台已累計7例日本腦炎確診案例,高雄、嘉義及屏東皆有出現病例,其中,高雄更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個案,為一名50多歲女性。日本腦炎是什麼?有何症狀?如何預防?本文帶您了解。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在高雄!40歲以上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今(17)日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是高雄市一名60多歲男性,本月1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抽搐及意識不清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 4日轉院治療,並於今日檢驗確診。患者目前意識昏迷,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同住的1名家人日前有疑似症狀,現已康復,尚待檢驗中。

日期:2019-05-17

產業時事

防疫不能等 他109天催生剋蚊中心

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揭牌,建起新政府防疫橋樑。幕後功臣是行政院政務委員鐘嘉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的堅持,讓他短時間內交出好成績。

日期: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