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蚊子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吃海鮮看夕陽不再...高雄「最美魚市場」開幕10個月暫停營業 砸1.4億整修卻冷清關門,原因曝光

主打能邊吃新鮮海鮮,同時觀看夕陽及美景,有高雄「最美魚市場」的鼓山魚市場,當時開幕吸引大量人潮,不料10個月後卻驚傳9/4就要暫停營業。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製造一條龍、捨軍事化管理、 組周末加班部隊 「新鴻海」打破鐵則幹大事

(今周刊1381)憑一己之力,鴻海正在墨西哥,打造垂直整合的製造聚落,「鴻海正在幹大事!」是當地台商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然而,若撇除表面的喧譁,把視角放大到該集團全球布局,墨西哥,其實會是你認識「新鴻海」的一個縮影。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寫實的轉變

2004年,《今周刊》首度進行兩岸三地企業市值排行的調查,頭兩年,我們列出當年度的前5百大企業,此後則擴增至「兩岸三地一千大」。前前後後,這項調查已經連續執行20年。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先丟千萬補助給民間建站 再花逾兩千萬打造TOAJ 國科會補助疊床架屋 學術平台恐淪蚊子館

為提升國內人文社會學術研究的國際曝光度,國科會規畫三年內耗資兩千多萬,打造名為TOAJ的期刊平台,卻引來浪費公帑質疑,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卡達花光外匯存底、砸2200億美元辦世足,落入2大陷阱!這兩國成借鏡⋯謝金河:未來對策值得關注

卡達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世界盃足球賽結束第一輪賽事,來自亞洲的日本、南韓雙雙寫傳奇,晉級16強,這其間也出現沙烏地阿拉伯打敗足球勁旅阿根廷,讓阿根廷嚇出一身冷汗的戲碼,還有日本打敗德國、西班牙,以分組冠軍晉級,同時把德國淘汰,堪稱是這次世足最大的驚嘆號。

日期:2022-12-03

產業時事

卡達豪砸2290億美元辦世足賽恐血本無歸?歷史證明:世界盃冠軍隊,才是經濟救世主!

CNN新聞轉播暫告段落,螢幕上,開始播放卡達航空廣告,耳畔響起的,是皇后樂團(Queen)經典名曲《We Will Rock You》,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瞬間被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氛圍環繞。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卡達世界盃史上最貴!FIFA有多苛刻?為何世界盃舉辦國幾乎註定虧損,這2種人卻發大財

世界盃足球賽前夕,傳出主辦單位卡達以740萬美元賄賂厄瓜多球員在開幕賽放水,令不少人震撼,除了感嘆國際足球聯盟(FIFA)腐敗風氣日盛,也好奇主辦國卡達究竟獲利多少,足以大手筆賄賂一場球賽。卡達為舉辦本次世界盃,興建7座新體育場加上機場及多項交通建設,估計至少耗資2200億美元,成史上最貴賽事。雖然預計有50億人觀看,100萬人現場參與,但是一般預計主辦國卡達不但不會有任何利潤,可能還要承擔不少虧損。

日期: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