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蚱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重視環境、人才永續!泓德能源要讓下一代持續看見大自然的美

「我給你看,他胖胖的,在睡覺,是不是很可愛!」剛當上新手爸爸的董事長,臉上藏不住笑意。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她工作到65歲、省吃儉用還房貸,85歲嚥氣留下400萬財產後悔: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

你是否想過,在你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最佳的金錢分配策略是什麼?如何在時間、健康與金錢之間取得平衡?「人生要過得好,而不只是活著。」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告訴你:如何100%享用金錢,做出人生最好的投資。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曾比江蕙還紅...她25歲暴紅日賺8千、北市買300萬房 卻愛賭博2千萬敗光:現在只想有多少花多少

昔日被譽為「秀場蚱蜢公主」的65歲資深歌后藍如潔,18歲自歌廳秀出道,全盛時期的她比江蕙和葉璦菱還紅,可惜藍如潔25歲事業如日中天之時,隔年便沉迷賭博,沒多久慘賠逾2千萬幾乎敗光積蓄。如今藍如潔坦言後悔,而她如今現況也曝光,直呼:「平淡過日子就是幸福。」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無殼教授的告白 「看空房市不代表不買房」

「房價何時才落底?」、「進場時機到了嗎?」這是不少渴望買房的無殼蝸牛共同的問題,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對房市發表悲觀看法,認為房市走空的機率較高,他自承自己也是無殼蝸牛,但看空房市不代表現在就不買房子。

日期:2018-09-26

競爭力

拼命證明自己,照樣被百般刁難!一件事告訴我們,永遠不用討好不懂你的人

接受不能改變的,也是一種能力,所以,離不相信你的人遠遠的就可以了。老天自有安排,你只負責精采。一件事不會因為他們相信或不相信,就有可能或不可能成功。

日期:2018-06-15

職場生活

韓國大叔劉在錫 亞洲最有「梗」的綜藝天王

在韓國演藝圈,一提起「劉在錫」的名字,人人都是豎起拇指稱好,據說全韓國上下沒有一個人討厭他,這神話甚至蔓延到亞洲其他國家。但年輕時的他,有長達十年都坐冷板凳,他的成功祕訣,就是放下自己、成就他人。

日期:2015-01-22

職場生活

新世代新規則

美國加州有一個社區將法律遊戲化,不超速、少用塑膠袋都可以集點換贈品,讓守法也能皆大歡喜,值得參考。

日期: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