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蚵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愛在芳苑,循環經濟商品「漂布之人」消毒粉串連老中青三代

陳禎宜以企劃提案「貝殼挺赤牛」獲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20「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她謙稱是地方創生的「新生」,他們自行開發的產品「漂布之人」消毒粉升級,剛好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藉參與在地經理人培訓,拉高她看待地方文化的高度,希望用愛串連芳苑青少年、中年人與銀髮族,讓更多人認識她的家鄉。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漁廢解方》養蚵保麗龍在海上漂、漁網卡住海龜 不讓漁具變海底千年垃圾 地方政府這樣出招自救

踩在台南四鯤鯓的沙灘上,一把抓起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細沙,定睛一看,卻有幾顆白色顆粒。這不是浪漫唯美的貝殼沙,而是經過潮汐長時間淘洗出的塑膠微粒。往沙塵捲來的方向一看,綁著塑膠繩與鐵絲的竹製蚵棚,則錯落堆置在岸邊。

日期:2021-04-21

職場生活

生蠔有手掌大、鮮蚵飽滿彈牙 媲美廣島大牡蠣 ~ 老饕才知道的台南隱藏美食

金黃色夕照搭配壯觀的蚵棚,為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最著名的景觀,每年吸引上萬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隔著一道堤防、正對著廟門口前的魚塭上,有兩名工人繞過塭仔的水路、在邊坡上敲敲打打,為即將成立的「蘆竹溝蚵學園區」打地基。半年後,這裡將有一棟兩層樓的小型工作室,一樓將展示蚵文化產業養殖的照片與蚵農的海事器具,二樓為潟湖觀景平台,供旅客休憩。之外,工作室也會有許多「導覽小姐」,由在地討海超過一甲子的蚵農、蚵婦,帶遊客親身體驗摸蚵仔的樂趣,藉由沈浸式體驗來認識這個在風頭、水尾的北門小漁村——蘆竹溝。這間工作室將乘載在地青年邱永仁一家的夢,也有全村庄的故鄉風土記憶。

日期:2021-01-08

產業時事

USR展現農漁創新成果,為地方創生注入新能量

愈來愈多大學走入場域進行教學、研究,以具體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了讓民眾了解「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的內涵,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於107年10月27、28日在屏東大鵬灣舉辦「大學社會實踐主題交流活動」,以「海洋永續、農業創新」為主題,展出共20件計畫成果,並帶來協同地方產業研發的各項產品,以及戶外農漁市集,活動適逢週末假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反應十分熱烈。

日期:2018-10-30

品味人生

末代海牛戰士 出征潮間帶

找一天到芳苑,坐上海牛拉動的四輪車,踩著潮汐採蚵去,頂著帶鹹味的東北季風,紅豔的夕陽餘暉灑落肩膀,這樣看海的日子,人生難得幾回。

日期: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