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蝙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抱歉了!紙吸管不環保還可能致癌:90%都驗出1永久性化學物質,身體吸收累積排不出來

我們原先期許紙吸管能更環保,創造永續價值,但實則不然還可能有害身體健康,最近歐洲研究發現,90% 環保紙吸管含有「永久性化學物質」,在體內幾乎不會分解,只會累積帶來健康問題。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從SARS、MERS到COVID-19…下次何時再來襲?冠狀病毒之父:只要有人類,就有更多會出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逾3年,有「冠狀病毒研究之父」之稱的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直言,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類冠狀病毒出現,且被間隔期間將會變短,但他樂觀認為在此次疫情後投入更多經費、設備與研究量能,會更有信心、能力與方法去應對。對於相當具爭議性的COVID-19起源究竟為何,賴明詔解釋目前這支病毒的起源有兩派主流說法,分別是「自然基因交換說」以及「實驗室製造說」,但他坦言此事目前仍是「羅生門」,真相為何尚無法確定。但賴明詔認為,在COVID-19疫情出現後的1年內,就研發出多款疫苗,遠快於以往的10年,人類很幸運,這也見證科學的偉大,至於疫苗的有效性,他認為疫苗開發須具科學證據,有效與否,不是也不應靠自己判斷,應信任科學。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外國花磚老屋立法保護,台灣卻大量拆除...手繪工藝如何復刻傳承?全靠熱血理工男的「談判功力」

台灣很多古厝鑲有花磚,形成台灣特有的圖騰與文化;但花磚古厝急速消失,徐嘉彬投入20多年的心血,保存大量花磚,更成功復刻失傳的技術。《財訊》記者跟著徐嘉彬和他的工作夥伴,開車到嘉義水上鄉一處田間老宅,摸黑穿過已經沒有水電的老三合院,尋到兩個房間裡的兩張大床,徐嘉彬用手電筒仔細看了鑲有整排花磚的床眉,說道:「這個是手繪的花磚。」與第4代屋主道別後,徐嘉彬回到車上才難掩興奮地說:「我沒有收過這麼精細的台灣匠師手繪花磚床眉,珍貴之處在於這是100年前的手繪工法,而且竟然一次有兩張!」他邊開車邊跟工作夥伴討論,希望明天就去拆床眉;因為老宅即將拆除,早一天把床眉帶回來,早一點安心。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萬聖節怎麼過?五星級飯店大推「搞怪」甜點、亞尼克夢想村「木乃伊復活」…小7糖果有折扣

一年之中,最恐怖卻也是最歡樂的西洋鬼節——萬聖節即將到來!各家業者摩拳擦掌、準備了糖果、蛋糕、麵包,還有應景特調等商品,它們化身為巫婆、毒藥、殭屍、眼球、血腥、科學怪人等造型,驚嚇度100%。亞尼克更於海拔最高門市「亞尼克陽明山店」和「亞尼克夢想村」以「木乃伊復活盛會」造景,門市人員則化身為巫師,陪伴大家搞怪過節。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跑捷兔過山洞,鞋子陷在泥沼裡…謝金河:四腳亭舊隧道,短短不到300公尺,卻令人回味無窮!

四腳亭舊隧道的考驗記得小學教本有一段話:坐火車,過山洞,山洞長又長,這個禮拜的捷兔在瑞芳的四腳亭砲台,我們穿過一座廢棄舊隧道,這個古隧道有273公尺,進入隧道內,完全黑暗,必須戴上頭燈,這個老隧道,可能很多年都沒有人走過,大家闖入,蝙蝠亂飛,地上都是蝙蝠大便,可怕的是地上積水,形成泥沼地,這個沼澤地,右邊看到泥凝土石,左邊是積水,按照正常情況,我們都會走右邊看到泥巴的土路,結果是錯的。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從要靠政府、台電躉購,到一取得開發權發電量就賣光…台灣發展風電還有哪些考驗?

台灣挾帶天然地理風場優勢及近年再生能源政策扶植,政府期待風電產業能蛻變為另一個「護國神山」產業,周一(8/1)《今周刊》舉行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風電場論壇,邀請多位產學界專家為台灣未來5年風電發展把脈。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