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蝴蝶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春何處去?好康景點報你知!集龍珠、當尋龍高手...盤點台北9大景點,這幾處屬「龍」免費入場

除夕吃完年夜飯後,春節連假不少家庭會安排走春行程。盤點北市旅遊景點,包括天文館、動物園、士林官邸、兒童新樂園都有活動,且台北市2大文創園區華山與松菸大年初一就開始營業,全是親子共遊、與家人增進情感的好去處。北市天文館、動物園只要生肖屬「龍」可免費入園。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蔡英文帶出國的天燈茶具,鶯歌陶瓷四代老店做的!歷任總統、米其林餐廳為何都愛他的台灣創意?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友邦國,帶了祈福天燈茶具組當成伴手禮。這套茶具組是向鶯歌傑作陶藝採購,也是董事長許元國的創意作品。對於自己設計的天燈茶具再度扮演國際外交角色,他與有榮焉的說:「天燈代表台灣的祈福意念,一切平安,世界和平。」其實,傑作陶藝的作品早已是台灣外交尖兵,2010年世博會、總統就職典禮、第八次江陳會、馬習會、APEC會議等,都可看到他們的作品。他驕傲道:「20個國家的元首擁有我們公司的陶瓷,39個駐外使館用傑作的產品送禮。」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2022亞太論壇」,疫後商業模式重塑,韌性供應鏈2.0下的產業新契機

歷經新冠疫情、俄烏戰爭等接二連三衝擊,終盼來各國陸續解封,卻又面臨通膨、供應鏈重組等挑戰。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二〇二二亞太論壇」邀請專家、產業領袖剖析全球經貿趨勢,為企業提供新解方!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蝴蝶蘭銷美驗出「雜草」,23櫃遭退「近半仍漂海上」!再驗出就暫停輸入,農委會說話了

2004年時台灣突破美國檢疫障礙,成為輸美蝴蝶蘭唯一可附帶栽培介質的國家。但9月7日卻驚傳介質有雜草遭美方退運23櫃,美方指出若再被驗出雜草將暫停個別業者輸入。因此事恐嚴重影響蘭花外銷市場,農委會防檢局針對此事表示,蘭花出口開箱查驗比例已提高至4%,並同步輔導業者管理介質,並與美方協調9月21日後出貨的蘭花若再檢出雜草,才會視為再次違規。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每3株蘭花1株來自台灣!塞港、運費漲…「蘭花王國」如何在疫情下外銷創新高?

平日上午,台南市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門口大排長龍,這些早起的遊客,全都是為了看蘭花而來。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台灣國際蘭展」於3月26日開展,今年展區特別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軸,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企盼藉由活動,不僅讓農民能增加營收,遊客也能藉機欣賞漂亮花卉。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別讓美豬公投成為台股「灰犀牛」

財經界探討經濟金融問題時,經常會提到「黑天鵝」(black swan)與「灰犀牛」(gray rhino)風險。「黑天鵝」指的是形容發生機率極低、易被忽略的事件;「灰犀牛」則是影響巨大,極可能發生,事前經過一連串徵兆與明顯證據後所發生的危機。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盧佳慧奪法國DNA巴黎設計獎三大獎,駐法代表吳志中代領獎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盧佳慧,也是前立委盧修一、鋼琴家陳郁秀女兒,從表演家一路往創作者、音樂設計與作曲家、製作人發展,並與跨界藝術家合作。近日作品「BUTTERFLY ORCHID蝴蝶蘭」、「XR Obsession XR迷」,以及「Impression of Taiwan印象台灣」,榮獲 DNA Paris Design Awards(法國DNA巴黎設計獎)三項大獎!

日期:2021-12-05

職場生活

蒔花。弄草樂無窮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派對:如果你想快樂一周,可以殺隻豬,然後大快朵頤:但是,如果想要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疫情剝奪了社交活動的日子,卻讓人們多出大把時間,在渴望追尋心靈平靜的需求下,城市園丁療癒新生活就此應運而生!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