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螺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日航「奇蹟的18分」全員逃脫非首見!17年前華航飛機那霸起火爆炸,上百人只花94秒怎麼辦到?

日本羽田機場昨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疑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日航379人全數脫困逃出,海上保安廳飛機則5死。回顧2007年,中華航空當時一架飛往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班機,降落後突然著火,157名乘客全數在94秒內逃出,8名機組員及時死裡逃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40年手工具老廠超越德、日 產品精度做到世界最高 伯鑫引領創新 把活動扳手打進全球前三

近四十年的手工具老公司,如何保持成長動能,在去年創下營收新高?這一切,都源自其創辦人勇於不間斷的挑戰。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IKEA最愛的家具螺絲王,60歲三度創業「全家都反對」!雄順老董如何變身年收6億「盤元酸洗王」?

成立不到15年的雄順金屬,是台灣螺絲上游加工廠的後起之秀,靠著規模、客製化及效率,殺出一條成功之路,如今坐穩國內螺絲螺帽產能最大的隱形推手。

日期:2023-05-1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1218精選個股:3Q22獲利谷底、4Q22營運回溫,2023年受惠於美國基礎建設回溫,目前評價已偏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18

產業時事

業界先驅 小加工廠的減碳超前部署經驗談 綠色海嘯早晚要來 模範生應戰

伴隨歐盟碳關稅上路倒數,不少台灣中小企業已感受到「淨零轉型」的迫切,並開始採取行動因應。這些中小企業怎麼做?它們又面對哪些挑戰?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歐洲大客戶7天連發4封追殺令「不減碳就砍單」!300家中小企業深度調查「台灣沒本錢躺平」

談到「淨零轉型」四個字,不少熟悉國際資本市場趨勢的投資人,或許直覺想到的,是蘋果、微軟、台積電,是在各國具一定規模與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但,過去一年,這個曾經被視為相對「高大上」的字眼,開始進入了台灣中小企業的視野,甚至,已衝擊到不少企業的營運日常。面對來勢洶洶的淨零壓力,台灣中小企業真的準備好了嗎?《今周刊》的獨家調查將告訴你答案。

日期:2022-11-16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20306精選個股:烏俄戰爭推升原物料報價的主要受惠者,尚未宣布現金股利,但預計將具高現金殖利率題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4期︱除息早鳥股神基入列存股池,今年重拾成長動能

經由某位高人指點,我們把強固型電腦暨機構件製造廠神基投控(3005)列入存股池追蹤。理由有3:規格升級推動強固型電腦換機潮持續發酵、汽車與航太產品線振衰起敝,以及神基是除息早鳥。

日期: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