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螺旋雨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璨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位! 專家曝北部風雨爆發時刻 「最好別外出」

一度被認為是5年來最強的璨樹颱風雖已減弱為中颱,但根據專家預估,暴風圈仍籠罩全台。由於璨樹的螺旋雨帶還沒抵達,今(12)日上半天台灣會是「東西兩樣情」。專家指出,要在中午過後,北部地區的風雨「將會很有感」。

日期:2021-09-12

財經時事

哈格比颱風逼近,易有短時強降雨!一張圖看大雨特報11個縣市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哈格比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日期:2020-08-03

職場生活

強颱僅挾「毛毛雨」北、中放假心情兩極 氣象專家:無解

利奇馬暴風圈今(9日)凌晨觸陸,雖然強度稍減,但氣象局提醒仍應防強風豪雨。全台含北北基、離島等8縣市宣布停班課,不過卻有北部網友臉書發文反應,外頭只有毛毛雨「放假放的有點心虛」引起其他縣市民眾熱議。

日期:2019-08-09

職場生活

彭啟明:利奇馬暴風圈深夜脫離 留意持續間歇大雨

強颱利奇馬襲台,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凌晨颱風暴風半徑碰觸東北角陸地後,颱風的環流雨勢就不斷移入北台灣,台中以北都有雨勢,其中新竹的山區,有較大間歇降雨,過去六小時累績都超過一百毫米,其他地方多有50-60毫米,但總雨量累績起來,在宜蘭山區宜蘭、新竹、臺中、新北山區都出現超過兩百毫米雨勢,桃園及臺北也有接近兩百毫米,屏東山區180毫米,這些都是目前降雨的熱點,偶有較大的降雨,但整體不算是很劇烈,但持續性有雨。

日期: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