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螺絲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工研院系統助陣 中國信託推一站式「輔導減碳」 一根螺絲背後 中小企業減碳生存戰開打

隨著歐盟碳稅的實施進入早期階段,螺絲產業也被國際客戶要求提供碳排相關資料。沒有技術服務背景的中國信託,如何協助幾乎是中小企業組成的螺絲產業減碳?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IKEA最愛的家具螺絲王,60歲三度創業「全家都反對」!雄順老董如何變身年收6億「盤元酸洗王」?

成立不到15年的雄順金屬,是台灣螺絲上游加工廠的後起之秀,靠著規模、客製化及效率,殺出一條成功之路,如今坐穩國內螺絲螺帽產能最大的隱形推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科技業缺工嚴重到主管說「是人就好」...百萬個職缺高掛,文科生、退伍軍人、運動員通通要!

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無法「保四」,但並未衝擊台灣就業市場,104 人力銀行 9 月全站工作機會數 101.7 萬個,再創歷史新高,其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人才缺口最大,日月光人力主管分享,當百萬缺工潮已屬長期現象,企業嘗試以 AI 自動化解決缺工問題,AI 工作機會 5 年成長 72%。

日期:2022-09-25

投資理財

豪宅探祕》上市櫃老闆、立委、醫界精英…都住在這裡 富豪新歡10大豪宅榜出爐

房市熱潮帶動下,過去猶如一灘死水的高雄豪宅也陸續傳出捷報,目前高雄主要3大豪宅區為農16、美術館和亞洲新灣區,最貴豪宅單價坐六望七。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世豐螺絲智慧工廠 翻轉黑手產業

即使是傳統產業,與智慧科技結合之後,競爭力也能再向上提升!有「螺絲小巨人」稱號的世豐,以螺絲表面處理與烤漆技術聞名業界,然而面對國際市場競爭,世豐早在2012年就開始審慎思考公司未來,因此攜手工研院,大膽投入智慧工廠的建置,試圖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產刻板印象的跳脫之路。

日期:2019-12-25

競爭力

世豐第三代 大數據管流程、倉庫也自動化 一場訂單危機 螺絲世家造出智慧工廠

從客廳創業起家,到兩家公司上櫃,這一家三代都在做螺絲。但產業競爭激烈,從前他們把螺絲做得像精品,外銷全球,卻面臨削價競爭。現在第三代接棒,把傳產變聰明。

日期:2017-04-27

投資理財

景氣升 注意供需趨穩的鋼鐵股——低基期、低價位公司(二)華祺、松和

中國執行「供給側改革」,降低過剩產量,從供給面觀察,顯示內需市場穩定增加;從需求面來看,響應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鼓勵基礎建設,全球鋼鐵價格走強,鋼鐵股值得期待。

日期:2017-04-06

投資理財

台股創波段高點

台灣今年GDP保1恐無望,但台股卻在7月站上了9000點,指數創新高後選股宜謹慎;第三季選股方向,可從原物料上漲趨勢的受惠公司華祺、強新下手。

日期:2016-07-28

產業時事

Primark公司席捲快時尚產業

時尚潮流的更替時間從季變成周,價格親民的Primark迅速崛起,而它的經營方式值得借鏡。台灣首季財報檢閱,再提出F-鈺齊、華祺兩家公司,它們在各自的領域中,也各有獨到之處。

日期: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