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蟲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登革熱症狀必知!11縣市淪陷已「10重症1死」…1500例本土登革熱炸開,如何預防治療?

今年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周二(8/15)公布,8月8日至14日新增46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截至8月14日累計1579例本土病例,分布在11個縣市,今年累計10例重症病例,另1例死亡病例,全國病例數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日前台北市、新竹市及彰化縣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水設室內設計 李浡暐|自然環保建材 構築居家品質與美學

踏入室內設計業20餘年,李浡暐擅長以人性化需求為設計出發點,並且堅持進口優質建材打造無毒的居家環境,在有效預算下,圓滿達成健康、機能質感兼具的室內空間,讓屋主住得安心又放心,為理想居家與其環境間找出和諧之道。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這些好料不能吃! 食物趣味設計

各式各樣的美食,除了用來品嘗,其實還有更多實用、有趣的用途!經由創作者的巧手細心琢磨,比實品小十二倍的微型食物模型,精緻迷你;台灣人愛吃的小吃集錦,用一張本島地圖做圖解;炸雞排和佛跳牆,在夜裡點上火,就變身照明蠟燭。滿桌幾可亂真的食物創作藝術,湊近細瞧,精緻的程度叫人垂涎三尺。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中澳對峙滿一周年 又闢「台海衝突」議題新戰場 貿易制裁雷大雨小 澳紐與北京漸行漸遠

殺到見骨的中澳貿易戰已經一年,結果澳洲紅酒迅速找到替代市場、煤炭與鐵砂各界爭搶,經濟復甦強勁的澳洲還表態,一旦中國武力攻台,將堅定履行對台灣的承諾。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北京出重手狠用貿易戰懲罰澳洲 羅列澳洲三大罪證

中國剛高調宣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CEP,北京政府卻對澳洲祭出貿易制裁,羅列澳洲三大錯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赴日拜訪菅義偉、大力推銷農礦產品,這場疫情下的旅行是否值得呢?

日期:2020-12-02

職場生活

學起來!開封後的米這樣保存 不長米蟲、維持品質

台灣米品質好、選擇多,從購買開始就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家中如何儲放米也會影響米的品質。

日期:2020-07-30

今選頻道

塵蟎還會造成全身發炎、腸胃道腸漏?名醫教你簡易3妙招消除

塵蟎,大概是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塵蟎確實是臺灣最重要的急性過敏原,會引發各種上呼吸道症狀,例如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嚴重的話甚至會誘發氣喘,導致呼吸困難。據統計,有高達八成的氣喘患者對塵蟎過敏,至於其他過敏疾病如結膜炎、皮膚溼疹、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也都可能因為接觸塵蟎而被誘發。

日期:2019-12-09

財經時事

淘寶血拚「免費附贈」中國鼠疫? 疾管署闢謠揭「傳染途徑」

中國鼠疫疫情導致人心惶惶,網路近日盛傳,帶有鼠疫桿菌的鼠蚤,會附著在網購商品上,來台散播病菌,呼籲民眾不要網購中國貨物,例如在淘寶買東西;對此,疾管署今(23)日出面說明,帶有鼠疫桿菌的鼠蚤,只會不斷找新宿主吸血,不會附著在貨物上進入國內。

日期: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