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蟲膠唱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威剛砸47億進駐內湖!董座樂看明年發展

全球第二大SSD模組廠威剛科技2日舉行內湖總部啟用典禮,董事長陳立白也預期隨著三大記憶體廠減產之後供需逐漸均衡,再加上AI PC、手機的出現,會讓記憶體容量需求可能有翻倍成長的可能性。

日期:2023-12-02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走進都市裡的森林空間看展覽!黎巴嫩藝術家雙年展作品在台展出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如常地車流川息,一旁由綠樹環繞的紅磚色建築裡,卻將車來人往的喧囂暫且隔離。這裡是由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管理的「陸府植深館」,為善於規劃綠建築的陸府建設在台中所蓋的會館之一,這個空間像是都市中的生活美學發酵基地,讓一場場和人文藝術、生態環境相關的活動和議題,有了被人正視、發聲的舞台。

日期:2023-07-04

品味人生

留住 百年美聲

你現在怎麼聽音樂?滑開手機,音樂網站和應用程式,多到不曉得怎麼選。數位時代,各種呈現音樂的炫技與載體層出不窮,有人卻鍾情古早唱盤發出的特殊「炒豆」聲,於是黑膠唱片造成風靡,更有不少歌手大費周章,藉現代科技,將聲音錄進黑膠盤,以新手法復刻老樂音。還有一群人,他們鑽研比黑膠更古老更難以取得的留聲機與蟲膠唱片,藉收藏、修復、展覽、賞樂空間,以行動維護珍貴的聲音文化,讓老聲音的魅力,在新時代繼續感動人們,聲聲不息。

日期:2018-05-17

職場生活

脫下白袍聽診器 醫師被老聲音療癒

平日是工作忙碌的皮膚科醫師,脫下白袍後,在生活閒暇裡,徐登芳則是一位資深蟲膠收藏家。

日期:2018-05-17

職場生活

金屋藏「膠」 不分老幼美聲送暖

想像一個畫面,一棟老房,藏著幾台留聲機,超過萬張舊唱碟,屋裡色調是沉穩的木質與梵谷〈星空〉,澄黃燈光下,一位男士點燃雪茄、啜口威士忌,何其風雅。不過接下來的故事,需要你翻轉刻板印象,主角從他換成「她」。

日期:2018-05-17

職場生活

全球唯一 修復蟲膠神之手

蟲膠唱片出版年代介於一八九○至一九五○年之間,其材質堅硬且易碎,加上天氣溫度或保存不當等不同原因,令唱片容易破損,在台灣甚至可能是全世界,便有唯一自學成專家的蟲膠修復師,二○○二年至今修復過千張蟲膠唱片,他是蟲膠收藏界無人不知的潘啟明。

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