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蠻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你在中國可以罵共產黨,但不能罵習近平,不然第二天警察就來了!」台商赴陸發展30年 若走不了可以怎麼活下去?

中國經濟的逆風近幾年愈來愈大,使得深耕中國20~30年的眾多中小企業台商,不少人開始外移、遷回台灣,或轉進東南亞,但並非所有台商都走得了。在廣東東莞有多年設廠經驗的台商廖金璋認為,老台商想要離開中國的原因不一而足,從中國經濟走下坡、美中貿易戰導致外貿接單大減、2021年中國頻傳無預警停電,以及2022年因疫情動輒封城使製造業台商生存不易,全都有關係。輔導中國台商多年的華信統領企業管理諮詢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袁明仁則指出,大多數大陸台商沒有能力搬回台灣或外移,若要繼續在中國經營下去,關鍵之一是二代要願意接班,惟需注意碳排放、工業用地稅負門檻,以及數據安全審查等規定。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三對三哲學

台灣三對三男籃摘下杭州亞運金牌,讓很多打過籃球「鬥牛」的朋友,想起自己的青春;而鬥牛球場上的奇才特別多,其貌不揚卻球技超好,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孩子做錯事,用打的最有效?過來人後悔血淚:打小孩最可怕的不是他會麻木,而是某天開始他將如此對待你

「媽媽,妳還好嗎?」小丹拉開紗門走了出來,一臉擔心地問。早春的澳洲,氣溫乍暖還寒,小丹這兩天又生病了。趁中午我的工作告一段落之際,走到後院的木階上坐下發呆。「嗯?我沒事呀!你怎麼會這麼問?」對小丹突如其來之舉,我驚訝地說。「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小丹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到我身邊坐下,默默地環抱起我的手臂。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習近平3度連任國家主席!「三位一體」威權繼續…一群瑟瑟發抖的中國企業家:他能對任何人下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今周刊編按:中共兩會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周五(3/10)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3次全體會議,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全票2952張票,毫無懸念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成為中國首位3度當選的國家主席,正式開啟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時代。政治局前常委兼副總理的韓正,出任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趙樂際也是全票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委員長。大會進行投票時,習近平率先將選票逐一放入票箱,接著是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投票。今天的會議有7大議程,兩關鍵詞分別為機構改革、換屆選舉,會議表決通過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並表決通過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原文刊載於2022/11/11,更新時間為2023/3/10)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一顆氣球的啓示:關鍵時刻 朝野能否堅守國家主權與利益,是民主永續的根本議題

美國眾議院在2月9日以419:0全票通過決議案,嚴厲譴責中國共產黨在美國領土使用高空間諜氣球。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指此事可看出中國欲「重建國際秩序」的新跡象。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徑完全驗證美方長期以來的看法,亦即中國在國內日益專制,在國外日益挑釁。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六四天安門33週年》台美發聲悼念、香港燭光紀念被禁...外交部巧妙用簡體嗆:翻牆者快查「禁忌5字」

1989年,中國以血腥手段殘暴鎮壓、讓全球震驚不已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如今已過了33年,各界今日紛紛表達悼念之意。不過令人特別注意的是,外交部的臉書竟然罕見用「簡體字」發文,並向中國「翻牆者」喊話,快去查那些不能說的字。

日期:2022-06-04

職場生活

9歲父親逝世、13歲家被燒光、16歲吐血休學、22歲被迫搬遷...劉墉:要扛家的孩子寵不成媽寶

有位讀友說她媽媽問她「有一天你結婚了,媽怎麼辦?」這讓我想起我老娘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天指著家裡的東西說:「媽就你一個,你看到的鍋碗瓢盆全是你的。」接著她又指指自己說:「還有我這個老太婆,也是你的。」說實話,我當時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是獨子,責無旁貸。

日期:2022-03-1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304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