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別留碳債給子孫!28個民間團體成立碳稅聯盟,主張「碳費先行、碳稅更好」

今年初《氣候變遷因應法》三讀,碳費預計 2024 年開徵,環保署正研擬相關子法。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樹人會、野薑花公民協會等六個團體發起,和22個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的「碳稅聯盟」也於6月2日成立。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協和電廠轉型路迢迢 改採地熱、生質能發電有解? 台電溝通不足 四接開發案注定紛擾

四接開發案自今年五月以來,環評初審已三度流會,爭議愈演愈烈,連環團內部也意見分歧。在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部分學者建議,天然氣並非唯一選項,台電應思考其他可行之路。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這是科學問題 也是價值問題 要供電、要減碳、要生態 三接這一題 不會有滿分答案

公投在即,是否要在大潭蓋三接?藍綠政客紛紛加入戰場。這其實是科學問題,學者立場各異;公共討論如火如荼,三接箭在弦上,台灣是否已錯過生態、能源兩全的關鍵時刻?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電視說明會》昔環團盟友針鋒相對 台灣能源轉型途徑成攻防焦點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規劃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今日上午登場,上午聚焦三接遷建(第20案)。電視說明會正反雙方代表中赫見「環團對環團」,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對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昔日老戰友如今針對能源轉型策略判斷針鋒相對。

日期:2021-11-18

產業時事

《礦業法》卡關 恐讓霸王條款繼續橫行

總統蔡英文承諾礦業改革,法案如今仍卡在協商;大選將屆,最終會期進入倒數,本屆立委卸任前若未完成《礦業法》修正,保護山林與人權的「廢除霸王條款」等共識條文也將廢案。

日期:2019-12-04

今選頻道

「台灣是我的家,我必須保護它」 千萬律師棄美籍成台灣環保鬥士

我們的環境和物種,在開發與存續間拉扯,然而總有一群人,默默地在保護著塊土地,在環保抗議場合或是座談會上,你一定不陌生,在一群人中總有張西方面孔,他是文魯彬,曾經是年收千萬的美籍商業律師,現在,他不但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郎」,更是台灣的環保鬥士。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公投過後,依然要努力反核

號稱「以核養綠」的全國性公投第16案,以同意票5,895,560張、不同意票4,014,215張、無效票922,960張,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占投票權人總額29.84 %,達1/4以上門檻通過。中選會依《公投法》第30條,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公民投票結果,其屬法律之複決案,《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於公告之日起算至第3日,失其效力。提案領銜人發表勝利感言,要求政府討論「三座核電廠延役和核四廠重啟」,並宣布將發動「以核養綠二部曲,重起核四綁定2020總統大選」。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破解「以核養綠」10大謊言!環團:公投理由沒見任何綠能內容

核廢料是當今所有發電方式中最棘手難以處理的廢料,現有科學技術無法降低其輻射強度,唯一辦法是讓其永久隔離於生物圈,在地層300~1000公尺深層掩埋,高放射性廢料需時一百萬年,選址、興建、保存材質與方式都是問題。

日期:2018-11-05

產業時事

現行《礦業法》漏洞 竟讓業者無條件續挖 亞泥60年免環評 壞在政府不修霸王條款

台灣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愛用水泥的國家,關鍵之一是便宜。然而,無總量控管、未嚴審開採,造成台灣山頭一片光禿。禍首是不合時宜的《礦業法》,16次修法卻始終獨厚業者開發權利。

日期: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