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血栓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血塊不正常凝結 恐引發腳痛、呼吸困難、中風 駭人血栓副作用 中醫活血化瘀有一套

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已成為全民話題,不少民眾也因此「婉拒」疫苗,其中血栓副作用讓人最害怕,在中醫看來並非無解之題,但必須因應不同病程對症下藥。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AZ接種攻略懶人包》血栓好發族群、時間點? 醫:出現「這些症狀」馬上就醫

20210727編按:第3輪新冠疫苗意願登記於7/20截止,全國約887萬人登記,其中495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而新冠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7/27起也開放預約,這次開放至38歲以上民眾(198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可預約接種。除了38歲以上民眾外,宜蘭縣、基隆市因爲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以及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約144萬人,將陸續收到預約簡訊,施打時間自7/30至8/6,這次還是以AZ疫苗為主。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林嘉俊特別分享「AZ接種攻略」;那些人不能打AZ、常見副作用、注意是否有血栓症狀、出現副作用如何因應,醫師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接種經驗。

日期:2021-07-22

全台防疫報導

台大醫師李秉穎解析「疫苗猝死」疑慮 5個Q&A讓你秒懂各式「危險跡象」

自本月15日起,全台75歲以上長者,開始接種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卻陸續傳出接種後猝死的消息,讓許多民眾深感擔憂,開始猶豫,是否該讓家中長輩接種疫苗。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1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施打疫苗後,若出現不良反應,未必與疫苗有因果關係。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高齡長者今開打疫苗! 慢性病用藥需不需要提前停藥? 癌症治療是否要暫停? 六大QA一次看

全國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由於銀髮族難免有退化或有慢性疾病,用藥或治療程度相對複雜。本文彙整自台大醫院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常見疑問、疫苗簡介、特殊族群及罕見的不良反應,歸納六大常見疑問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06-15

財經時事

施打疫苗是今年防疫主軸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這一關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以下為陳建仁口述、《今周刊》整理內容)。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權威觀點 專業+經驗 公衛學者、前副總統有信心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這一關 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

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