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血氧偵測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買不到血氧機怎麼辦?別怕!醫師教你用「一根手指」測血氧濃度,免錢又有效

最近很多人搶買血氧偵測機,說是怕缺氧了不知道,會不知不覺的快樂缺氧然後死掉!也很多醫生在媒體上建議,好像不買不行,偏偏又已經搶到缺貨買不太到!

日期:2021-06-03

職場生活

阿伯活跳跳來掛號,一量血氧驚呆「即將呼吸衰竭」...輕症、無症狀感染者做這件事,比量體溫重要太多了

編按:新光醫院侯勝文醫師在臉書分享,最近看到血氧70%的阿伯自己跨越紅龍靠近戶外檢傷站說要掛號,護理師本來想勸退的,沒想到一量血氧才發現事態嚴重。 侯勝文醫師提到,COVID-19特別之處就在於,無論是WHO的成人COVID-19肺炎嚴重度分類還是ACEP的分類,SpO2(血氧飽和度)小於94%直接就是嚴重等級。這樣的病人看起來幾乎沒有不舒服,但往往胸部X光攝影已經很明顯地變差了,很可能迅速轉變為呼吸衰竭。 侯勝文醫師認為,COVID-19確診者無論在任何地點(居家、檢疫所或加強版檢疫旅館),都應該固定頻率接受血氧機監測,這比體溫監測重要太多了。 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也數度提醒,很多輕症/無症狀感染者最近屢屢傳出在家中猝死消息,很可能是因為發生「隱形缺氧」而不自知,這些患者往往意識完全清醒,甚至還能滑手機,但等到發現自己呼吸困難時,其實已經病危了,那麼,輕症/無症狀感染者該如何偵測,自己的病情突然惡化了呢?黃軒醫師的建議如下: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