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血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淨值9.97元,「破發」為何是好事?他拆解成分股:守住較高殖利率「想賺價差改選這檔」

提到近期的高股息ETF熱,多數人會立刻聯想到「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其採用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選股邏輯,讓00940申購幾乎成為全民運動,搶購潮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不禁示警「羊群效應」。預定在4月1日掛牌上市的00940,元大投信官網公告淨值卻是跌至9.97元,跌破10元發行門檻,許多投資人擔心一上市恐將血流成河?對此,有專家卻認為「這情況應該要覺得高興。」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股王世芯-KY驚見跌停重感冒,眾千金股們全病倒...14檔只有它逆勢收紅,一表看血流成河有多慘

股王世芯-KY(3661)驚見跌停,千金股掀起滔天巨浪,14千金幾乎全倒。前三高價股血流成河,世芯-KY觸跌停,股后信驊(5274)慘殺半根跌停板,第三高價的力旺(3529)跌幅一度高達9%。旭隼(6409)、創意(3443)、大立光(3008)、祥碩(5269)、川湖(2059)力控跌勢,但仍下挫1~2%,明顯弱於大盤。空方大舉砍殺,最終收盤僅鈊象(3293)一檔收紅在1140元,漲幅高達3.6%。世芯雖差一步收跌停,為3305元。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2期︱麗豐KY現增暨可轉債評析:天下大亂,情勢大好

麗豐KY(4137)於上週五晚間公布全年獲利,並宣布將進行現金增資與可轉債兩項募資行動。雙管齊下的募資,初估將總共募集到約16億元。帳上現金部位高達55.91億元的麗豐KY,為何還需要找錢,這一期我們好好來分析。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 「好好健康的人怎會猝死?」重症醫揭6大危險習慣

小S公公突傳3/1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家中明明是溫暖的地方,怎麼會發生猝死意外?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許多猝死案例往往發生在「臥室、客廳、浴室」,而不是在外頭,呼籲民眾要注意隱藏在生活習慣中的6大危機,居家也要做好保暖措施,勿讓猝死意外來敲門。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寒流喝什麼最保暖?禦寒飲品排行,薑茶竟只排第3!紅茶、綠茶也有差...銀髮族最推薦2款熱飲

國健署調查台灣民眾20歲以上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7.3%,但自知率僅有67.9%,表示有3成民眾不自知有高血壓。然而,每當氣溫驟降、天氣濕冷時,血管跟著收縮,容易提升血壓,讓 心肌梗塞、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大增。在冷颼颼的日子,不少人會準備熱飲禦寒,但哪一種熱飲最能幫助身體保持暖和?日本媒體實測後發現,依飲品成分不同,禦寒效果也有差別;其中,台灣人愛喝的「薑茶」只排第3名,最有效的禦寒熱飲則是「熱可可」。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從珍奶猜到套房租金…吳欣盈上《賀瓏》猜物價,唯二答對是七七乳加和這個包包價!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受邀上《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為了考驗她是否了解民間疾苦,兩人比賽猜物價,從七七乳加、珍奶,到北市松江南京套房租金,吳欣盈回答6800元,其實答案是1.5萬元,賀瓏也對吳欣盈說「你看我們過得多苦啊」。此外,在猜到原價為180元的阿堂鹹粥時,吳欣盈回答35元,表示「這是在夜市買的東西吧?」,唯一猜中價格較為相近的,是一只愛馬仕牛皮柏金包,吳先是猜60萬,並說「要看是什麼皮、年份跟顏色」,最終與原價65萬8千元相差不遠。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出遊發現不對勁,一檢查心臟3根血管竟皆堵塞...退休台商兩度心肌梗塞「就好像跑完步喘不過氣那樣」

文/張雅琳三條心臟主要血管皆嚴重鈣化,原本想要放棄的李宗鎮,因醫師李文領的一句話激起希望,團隊用左心室軸型幫浦突破困局,讓他遠離「提心吊膽」的日子。

日期: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