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血管外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腦中風、腦霧、突發性失聰⋯都適用 吸純氧就能抗老回春?高壓氧治療解密

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愈來愈多,但是,什麼是高壓氧? 它的療效原理又為何?是否具有促進血液循環及血管組織再生的能力? 本文帶你了解相關療程須知。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二尖瓣逆流患者福音 林口長庚引進心臟不停超微修補新技術

林口長庚醫院11月6日宣布,林口長庚心臟整合中心團隊在主任謝宜璋領導下,引進新式超微二尖瓣人工鍵索修補手術,並成功治療患者,成為全台灣首個成功案例。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狠甩8公斤脂肪!心臟外科醫師增肌減脂密技:咖啡這樣喝,體脂率24→15%、腰圍瘦16公分

過去4年來,找到好的飲食方法,搭配適度的常規體能訓練,我的腰圍減少了16公分,肌肉量增加1公斤,脂肪重量減少8公斤、體脂率從24%下降到15%,空腹血糖從最高101下降到82。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腹膜透析」自由度較高 免配合醫院時間 在家也能洗腎 找回腎友的生活自主權

據《二○二一年台灣腎病年報》指出,一九年台灣的透析治療人口近八萬七千人。許多慢性腎臟病人,因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濫用藥物,造成腎功能衰退,而一旦開始「洗腎」,學會與它並存,就是一輩子的功課。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動員60醫護、開16場會議、手術台模擬演練 台灣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徐紹勛18年荊棘路

台大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徐紹勛團隊,去年10月完成台灣首例活體肺葉移植,成功挽救小生命。而台灣更是繼日本後,第2個成功完成活體肺葉移植的亞洲國家。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達文西」開刀 傷口小、術後復原快? 手術有機器手臂助陣 醫師解析優缺

達文西機器手臂似乎成為各家醫院開刀房的標配,但它真的符合眾多外科手術的適應症嗎?而病患為此花了更多錢在治療疾病上,是否能獲得更好的治癒效果?

日期:2022-12-28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品味人生

又是主動脈剝離!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辭世享壽78歲…「7症狀當心」嚴重恐48hr內死亡

中央銀行業務局前局長、現任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因主動脈剝離在家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於周五(10/28)凌晨12:55辭世,享壽78歲。李勝彥的太太是在周五凌晨3點9分,透過LINE告知親友,「我要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剛剛我先生在晚上12:55在榮總的急診室走了,主動脈剝離破了」。李勝彥1944年生,臺南縣人,於1966年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後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赴日就讀神戶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返國曾任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四年後再度赴美。取得匹茲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任職於美國維吉尼亞電力公司、華府公共服務委員會。1980年5月返國,歷任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處長及業務局局長、臺灣銀行總經理、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等。李勝彥精通英、日語,為我國奉派或應邀赴美、日等國出席國際性會議首選,李登輝前總統更盛讚其為「國際金融專家」。2022年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政大國際金融學院設立,7月9日舉辦李院長就任歡迎茶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逾百位貴賓親臨祝賀。李勝彥鼓勵師生妥善運用學院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請益。他更指出金融、科技等為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等成立未來將使產學雙融,讓頂尖大學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政大表示,今晨校方得知院長辭世訊息,第一時間前往向家屬致意。李蔡彥校長感念院長在任期間,國際金融學院制度建立有成,順利招收兩屆學生,為臺灣經濟發展與培育國際金融人才貢獻心力。後續治喪及院務事宜,校方將全力協助處理。-------------------------------------------------------------「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甚至猝死,這篇相關報導,提供讀者能進一步了解這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2022縣市長選舉

恁爸把你養大,你去美國要看啥?父親一席話讓蘇清泉決定回屏東行醫!心臟外科權威為何脫下白袍選縣長?

「空空的,沒有手錶,也沒戒指。動手術救人分秒必爭,把手錶、戒指拿掉太花時間,刷個手,搞不好還弄不見,我差不多20年沒戴過手錶。」伸出被南台灣陽光曬成古銅色的雙手,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露出頑皮的笑容,順勢開了個玩笑,「沒有錢買手錶啦!」這雙沒戴錶、沒戴戒指的手,和蘇清泉一同經歷了上萬台手術,救過無數人的命。

日期:2022-07-29

職場生活

每天6:05準時查房,30年沒漏一天…心臟權威邱冠明執刀逾6千例,笑說一度想走「整形外科」

2022年5月9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在防疫記者會上,精準說明人類與病毒此刻的狀態:「當我們無法殲滅它時候⋯⋯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114字金句鏗鏘有力,讓「邱冠明」瞬間成為Google Trend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