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血管攝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六方科-KY七月三十一日上市!從夾、治具起家 如何用高精密技術跨足汽車、工業及醫療領域?

從泰國回台申請上市的六方科-KY(4569),日前已順利完成競拍及公開申購作業並即將在七月三十一日正式掛牌上市。身為臺灣在一九九○年代首批赴泰國投資設廠且經營有成的台商,選在此時鮭魚返鄉掛牌,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役男體位新標準出爐,身高在「這區間」不再免役!國防部:8疾病免役檢驗更嚴格

役男兵役到底要不要延長,國防部始終表示仍在研議中,不過在8/18行政院公報中,一份役男「體位區分標準第二條附件修正」草案,預告了役男們的免役條件會變得更嚴格,尤其是身高155~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役;另外,對於各項疾病,國防部也增列不少必須符合的免疫標準。

日期:2022-08-21

職場生活

肝臟是沉默器官,出現5症狀當心是中晚期「肝癌」!醫師:保護肝臟請你這樣做

編按: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三弟顏清山週五(5/20)晚間病逝,享年57歲。顏清山罹患肝癌多年,曾經做過栓塞治療,但前年肝臟又長出一顆腫瘤,在顏清標安排下,也進行了質子治療,只是病況難好轉,已多次住院治療。顏清山和顏清標,兩人都罹患肝病多年,為典型肝癌3部曲患者,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0/10/16,更新時間為2022/5/21)

日期:2022-05-21

職場生活

從小歌女到英特爾總經理,44歲罹腦瘤告白:當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我才發現名牌精品一點用都沒有

編按:吳惠瑜,頭銜多得數不清:台灣英特爾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經理、威盛電子副總經理、必陞科技總經理兼任研碩電腦副總經理,現為公信電子總經理。 她37歲就在當時任職的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廠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締造出任最年輕總經理、首位女性總經理的雙紀錄。曾被《天下雜誌》選為台灣企業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數十年在不同崗位都有優異的職涯表現。但風光的頭銜下,卻是她從底層一路爬升,力克逆境不畏命運:成長於淹水時得把豬推開才有床睡的家庭,5歲就為了家計去學藝,後來走唱那卡西直到小學五年級;害怕因家貧不能繼續升學,少女的她在書桌上刻「女工」二字砥礪自己;入社會經歷職場大起大落,小小業務助理主動向主管提出要轉職當業務工程師,下班後從零開始苦學電機、工程等知識,啟動職涯起飛的扉頁,接掌的職務曾重要到可影響台灣三大主機板廠股價;風光之際卻意外突遭解職,一度飽嘗人走茶涼的苦澀。老天的考驗猶嫌不夠,還安排她罹患腦瘤、骨頭缺血壞死等重症,幾次手術生死交關⋯⋯《擊不倒你的,會使你更強大》本書講述的正是吳惠瑜的人生故事。

日期:2022-04-26

職場生活

腦動脈瘤沒破裂前,95%沒有症狀...神經外科醫師點名11種人要提防

醫師表示,腦中風的治療近幾年無論是內科的藥物治療,還是外科的手術治療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像是效果好、意外出血的風險更低的藥物被開發出來,以及經由腦血管導管直接將血栓取出,延長了腦中風治療的黃金時間的方式。但無論如何,發生腦中風時,搶時間趕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準則...

日期:2022-01-25

職場生活

老謝開講:要理好財 先搞懂身體財報!

重視健康的謝金河比喻,「健檢報告就像是一家公司財報,要投資股票就要長期追蹤公司財報,」身體要靠自己好好照顧與經營,公司業績會起伏,身體狀況也是。透過健檢後,仔細審視數據有如追蹤財報,如果把身體想成好股票就一定要重視基本面,定期健檢就像是身體的基本面。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