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血管硬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出遊發現不對勁,一檢查心臟3根血管竟皆堵塞...退休台商兩度心肌梗塞「就好像跑完步喘不過氣那樣」

文/張雅琳三條心臟主要血管皆嚴重鈣化,原本想要放棄的李宗鎮,因醫師李文領的一句話激起希望,團隊用左心室軸型幫浦突破困局,讓他遠離「提心吊膽」的日子。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樓下鄰居一天到晚在陽台、廁所抽菸,強迫我在家吸二手菸...我能找該戶租客或房東要賠償嗎?

阿雄購買並取得凱樂社區A棟4 樓房屋所有權後,出租予阿祥,但阿祥常於系爭房屋廁所、後陽臺、室內及電梯內抽菸,所排放之尼古丁、一氧化碳及焦油等有害物質,常不定時經由室內廁所公共管道及樓地板往上到處侵入,導致樓上住戶小蓉飽受二、三手菸之危害,長期籠罩於有害物質中。小蓉曾多次釋出善意與阿雄及阿祥協調,均不見改善,小蓉深覺身體健康受到損害,該如何維護自身的權利呢?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和LV合推200萬元「茶人旅行箱」、普洱茶三度登保利拍賣會!王德傳茶莊憑什麼能躍上國際?

「喝茶」這件事不再是老人專利,從20幾年前開始,台灣開始盛行起罐裝茶飲及手搖杯,在炎熱的夏季裡來一杯冰涼的茶,已是許多人共同的嗜好,而這樣的風氣也歸功於王德傳茶莊推波助瀾,改變過去「老人茶」的印象,以年輕化的形象,讓台灣數百年來的茶文化,深刻在民眾心中。

日期:2022-07-07

職場生活

腦動脈瘤沒破裂前,95%沒有症狀...神經外科醫師點名11種人要提防

醫師表示,腦中風的治療近幾年無論是內科的藥物治療,還是外科的手術治療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像是效果好、意外出血的風險更低的藥物被開發出來,以及經由腦血管導管直接將血栓取出,延長了腦中風治療的黃金時間的方式。但無論如何,發生腦中風時,搶時間趕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準則...

日期:2022-01-25

產業時事

中企處積極協助「智慧農業、智慧醫療以及智慧照護」等3大領域新創企業 在2021 Meet Taipei展現亮眼實力

為活絡國內創新創業的環境,打造有利於新創企業發展的生態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多年來積極透過企業x新創x育成的體系,並結合產、政、研的資源與能量,規劃各項新創企業輔導計畫,協助臺灣具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能夠加速成長。這些努力,在11月18日正式開幕的2021年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展現出亮眼的成果。

日期:2021-11-19

全台防疫報導

長者打AZ猝死頻傳!高大成曝遺體辨別關鍵 籲施打前後多喝水加「這一物」 有效減少發燒

近日年長者開始施打AZ疫苗,不過施打後死亡案例頻傳;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連性,則還需要法醫進一步釐清。對此,法醫高大成分享,從遺體哪裡可以判斷出,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係,除了從外表看是否有過敏反應外,另外就是要看氣管的「聲門」位置,是否有水腫!

日期:2021-06-18

職場生活

舒筋法3分鐘保養心血管,柔軟腳筋可預防血管硬化

國外研究發現,身體越硬的人,得到高血壓、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機率也越高。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患糖尿病逾20年 五成演變出腎臟病變 想要逆轉「腎」 中醫傳授控糖四招

糖尿病,是慢性腎臟病最常見的危險因子,初期可藉由自身慢性病控制與改善飲食、生活習慣等,來延緩腎功能的持續惡化。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抽電子煙有多危險? 胸腔科醫師這麼說

「電子煙可幫助戒菸」、「電子煙是吸菸者減害的選擇」...真是如此嗎?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完全否決上述說法,他表示,傳統香煙已經被研究了一百年,才清楚瞭解它有這麼多危害;但電子煙現在才剛被世界研究幾年而已,就爆出一堆傷害的論文了...;他呼籲「癮君子」如果有決心要戒菸,就該尋求醫師的專業幫助,千萬不要有「抽電子煙替代紙菸就是戒菸成功的想法」,紙菸跟電子煙都不碰那才是真正的戒菸。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