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血糖升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品味人生

高血壓、高血糖易慢性發炎?肥胖身材快調整,可能致心肌梗塞、腦中風

肥胖者的脂肪組織會分泌各種引起發炎的介質,影響胰島素發揮正常功能。誠如大家所知,所謂胰島素,指的是可將血液裡的葡萄糖帶進全身細胞,同時讓血糖值下降的賀爾蒙。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月餅熱量最高的竟是「它」!營養師傳授私房5秘訣:這樣吃就不怕胖!

中秋節來臨,少不了吃月餅應景!不過,小小一個月餅,熱量卻相當驚人,該如何享受美食又不怕變胖、血糖飆高?營養師有解。

日期:2019-09-13

今選頻道

贅肉消失,驚見大腿縫!掌握「香蕉減肥法」,在今夏瘦出最棒身材!

要讓香蕉減肥法更健康有效,早餐可配合麥片或穀片,減慢消化吸收的速度,飽足感更持久,加上晚上不吃宵夜、其他兩餐水果攝取多樣化,才能瘦得健康且效果更佳。

日期:2019-06-21

品味人生

便祕不再來!中醫師:除了補氣血,紅棗加當歸這1味通腸胃效果翻倍

許多人想到氣血虛弱要食補,紅棗就是補血佳品,俗話說:「1日食3棗,郎中不用找」,坊間也有「1顆紅棗抵5味藥」的說法,除了補血,其實,吃紅棗的好處還包括:養顏美容、解便祕、抗老,甚至英國研究發現,紅棗具有對抗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效果。不禁也有人想問:吃黑棗也有同樣的效果嗎?來聽中醫師詳細破解。

日期:2019-05-27

品味人生

助消化、解便祕!營養師:吃鳳梨有這5大好處

隨著天氣轉熱,台灣也進入鳳梨採收期,不過雖然鳳梨滋味酸甜可口!但仍舊有不少人,常會因新鮮鳳梨略帶咬舌感等因素,而選擇食用味道相對甜蜜的罐頭鳳梨。但營養師提醒,想要充分獲取鳳梨營養、補充鳳梨酵素、發揮其抗血栓、助消化等5營養好處,還是把握產季吃新鮮鳳梨最好!

日期:2018-07-18

今選頻道

無法抗拒的誘惑!為什麼人面對壓力就想大吃大喝?

「工作壓力大、照顧小孩好累、生活壓力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來」這是許多現代人共同的心聲。通常面臨這樣的處境,總會相約三五好友,一起去吃火鍋、燒烤吃到飽,想藉由大吃大喝來紓解壓力。

日期:2018-07-02

品味人生

減肥別碰碳水化合物?營養師:可能引發4大健康隱憂

碳水化合物能少就少?現代人為了減重,常常刻意避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日前一份研究又發現,女性長期攝取太多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可能導致卵巢早衰、更年期提早報到,無疑讓人更有理由去抗拒碳水化合物食物。然而,碳水化合物真有這麼差勁嗎?營養師告訴您這類食物吃太少,可能有4大健康隱憂!

日期:2018-05-24

品味人生

過年大吃大喝?小心三高引發中風

三高危險族群注意囉!一名40歲的上班族黃先生,屬於三高危險群,過年期間看到美食就忍不住吃下肚,量血壓後,驚覺數值過高,急忙掛號就醫。提醒民眾,春節期間三餐不正常,或是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食用口味過重的年菜,都容易造成血壓、血糖升高,危害健康。

日期:2018-02-21

品味人生

老人、高度近視 每年至少檢查一次 讀字變形別輕忽 就怕黃斑部病變

高齡化社會來臨,加上3C的普及,黃斑部病變人數增加,面對來勢洶洶的「惡視力」,該怎麼控制及預防?

日期: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