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血觀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從鄉民到戰友!《孤味》製片人劉宛玲、陳郁佳 靠吵架吵出破億國片

劉宛玲感性,擅長故事開發;陳郁佳理性,擅長財務控管,兩人從網友變成合作夥伴,理性與感性的結合,締造《孤味》破1.88億元票房佳績。

日期:2021-01-06

職場生活

吳可熙直視創傷經驗 自編自演#MeToo驚悚戲

演員吳可熙不只是演員了,她的劇本《灼人祕密》被導演趙德胤拍成電影。劇本裡深刻描繪演藝圈殘酷荒誕的現實,亦同時藉此,以女性身分傳遞了#MeToo的價值。

日期:2019-06-26

競爭力

丁寧 記住真實的痛楚 小角色也要用力演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曾憑藉《幸福城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演員丁寧,在《她和她的她》中飾演許瑋甯活在痛苦中的母親「邱婉芬」,將想保護女兒以及守護家庭之情,融合辛酸、痛苦和壓抑,透過細膩演技展現實力,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這也是她繼2020年再度角逐該獎項。公司告知入圍消息,丁寧還逗趣說以為是愚人節,「很高興、也很榮幸,謝謝製作單位、導演、劇組、謝謝同劇演員們。」此外,她也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這次入圍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今年,我陷入一個自我懷疑的狀態,也許是年紀也許是環境,我感覺我好像不會演戲了。」「長久的身心學習讓我知道,覺得自己不夠好,就再好好學,從頭學,畢竟,表演已經是我的血我的肉了,無法割捨就好好捧在心上」,「總要經歷拿起來的負擔與拚命,才有機會感受到放下的自在與輕鬆。(原文刊載於2018/11/21,更新時間為2023/10/13)以下為《今周刊》2018年專訪內容:

日期:2018-11-21

財經時事

惡劣!逼3歲兒吃辣油睡廁所、撞牆毆致死,狠父判14年母4年…三分鐘看台灣兒虐多嚴重

2022/8/12編按:對待親骨肉能夠多慘忍?南投林姓夫妻僅因3歲兒子不願吃飯還哭鬧,在浴室毆打並大力推擊,送醫急救因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中樞衰竭死亡。最高法院週五(8/12)依凌虐幼童致死罪,判林男14年、林妻4年徒刑定讞。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對夫妻平日謔稱兒子「狗」、「啞巴」、「打不死的小強」,在他餐食裡加辣油,每隔2、3天就推他撞牆,或以毛巾綁雙手、膠帶貼嘴、口罩遮眼,命他坐在小椅子上,還把他關在浴室裡生活。法官勘驗夫妻倆LINE對話,甚至林男曾指示妻子:「就打腳底就好,不然過年回去會都是傷。」林妻回覆:「嗯啊,了解!」這對夫妻的對話充分顯示他們以凌虐兒子為樂!兒虐悲歌不斷發生,究竟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以下為今周刊2018年專題報導。

日期:2018-05-24

今選頻道

84歲台灣國寶楊秀卿:以前唸歌為生活 現在為文化

2022.06.18編按:「人間國寶」說唱藝術人楊秀卿6月17日凌晨辭世,享壽89歲。楊秀卿一輩子與唸歌為伍,全盲說唱70多年,致力於藝術的傳承與推廣,作育英才無數,得到許多國家級的獎項肯定,也因此被譽為「人間國寶」。楊秀卿重要的作品包括《楊秀卿的唸歌藝術》、《廖添丁傳奇》、《哪吒鬧東海》、《臺灣唸歌》、《古月琴聲》等,也曾在2017年上映的電影《血觀音》中以月琴彈唱串場演出,跨界合作讓傳統技藝繼續流傳。文化部長李永得知楊秀卿辭世的消席後深表哀悼,指示文化資產局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李永得表示,藝師楊秀卿一生熱心教學、不計報酬,奉獻台灣傳統民間說唱的保存、 傳承,雖溘然離世,但其無私奉獻精神將永為後世所緬懷。

日期:2018-02-12

產業時事

拚體改最後一哩路 黃培閎炫風返台登記參選

旅歐排球好手黃培閎曾表態參選排球協會選手理事,他特地炫風返台40小時,前往排協繳費並登記參選,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作陪力挺。

日期:2018-01-31

投資理財

房價被炒高 房市達人:宜蘭會比墾丁更慘

房市達人Sway在臉書表示,宜蘭炒作的現形記,現正上演中,比血觀音還要令人噁心。

日期:2017-12-29

今選頻道

演活《血觀音》裡的官夫人 問鼎金馬影后大熱門 「不死,就會過去」 惠英紅翻轉歹命人生的智慧

2021/07/22金馬影后惠英紅將有新片上映!一改《血觀音》精明犀利面貌,在8/13即將上映的電影《感動她77次》中,飾演阿Sa蔡卓妍的傳統媽媽,面對老公的個性粗暴,她為了為完整的家,把委屈只能往肚裡吞。許多人稱讚61歲的惠英紅,演技很有「生活感」,對她來說,這是討生活不得不練出來的能力。在紅燈區賣口香糖、夜總會跳舞⋯⋯,生活雖然困厄,但她堅信,時間讓挫折過去,留下堅毅。

日期: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