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行人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公園好好玩!交通安全邊玩邊學

扎根安全意識從小開始,在台中,有一座公園超特別,居然把道路搬到公園內!位於台中東區的泉源兒童公園,以交通為主題,讓孩子們透過遊戲自然學習。此外,台中持續優化中的人行道,也提供行人安全、舒適、無障礙的步行環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交通事故年死3千人、50萬人受傷…無論行人地獄或「帝王條款」,陳建仁:全面檢討違規記點合理性

台灣「行人地獄」、「帝王條款」等交通議題屢成輿論爭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2/21)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通盤檢討交通違規記點的合理性,並強調不論是行人或行車,雖視野角度不同,但應相互尊重,共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國中生畫《帝王條款》獲獎被出征,媽媽134字曝兒子心聲:不會放棄畫畫!到底吵什麼,一文看始末

112年度全國美術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卻意外引發社會論戰。有國中學生以行人過馬路當創作主題,繪畫一幅《帝王條款》獲得漫畫類特優,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認為在嘲諷路人用路權,長期關注台灣交通議題的知名YouTuber「Cheap」也發文批評,認為醜化台灣行人卻還能得獎「真的很可悲」。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對此,不少名人發表意見,律師林智群就反酸Cheap是挑軟柿子吃,認為他挾著高聲量就對一個國中生進行批評;科技專家許美華也力挺學生:「所以行人都不能批評?」許美華週四(12/14)在臉書貼出一封訊息截圖,說明該國中生的媽媽留言給他,透露孩子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的心情,還反過來安慰大人。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12月新制/高鐵票改實名制、2大電信退場…車輛排煙管制上路,製造空污被抓到「最高罰6萬」!

2023年進入倒數1個月,來到尾聲之餘也要看緊自己荷包,12月新制出爐了!包括電信業者合併後退場、高鐵早鳥票改採實名制、部分縣市的科技執法再擴大等,《今周刊》整理出12月新制懶人包,讓讀者一次掌握。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放榜!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為串連城市能量,持續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同時檢視21位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綜觀整體,今年度有兩個新進榜縣市(花蓮縣、台東縣),高達五個縣市連續三年蟬聯「永續城市特優獎」(台北市、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嘉義市)。各縣市「經濟景氣」民調整體分數相比去年大幅成長,由此顯見當外面世界愈紛擾,眾多縣市愈是堅韌應對。此外,隨著環保、永續風潮吹向觀光旅遊領域,今年也新增「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深度了解各縣市投入觀光發展也兼顧環境永續的有感政策。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事故調查分析、時相設置標準 缺乏統一準則 號誌改革不治本 台灣行人地獄如何解?

編按:5月起警方已開始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進行取締,加上台南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事件,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但憾事仍不斷。週六(8/19)又再發生82歲老翁走斑馬線遭左轉公車撞上拖行20公尺,送醫搶救不治身亡。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表示,此事故明顯斑馬線設計不當及轉彎處人行道未做突出設計,導致駕駛人轉彎視距不良。行政院院會上周四(8/17)即拍板通過4年期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及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立法,訂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在2030年前降低30%的目標,長期則朝「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邁進。而《今周刊》早在6月針對行人號誌改革做報導,指出交通部大力推動行人專用時相,盼降低行人事故率執得肯定,但設置尚缺統一原則,讓地方無所適從。學者提醒,號誌只是改革起點,中央應盡快從環境著手,提出改善行人空間的全國性計畫。(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追上新加坡2030綠能城市目標 北市交通局:推拉並進、促進綠運輸

新加坡訂定2030綠計畫,目標交通尖峰期大眾運輸使用率要達75%,自行車路網總公里數達700公里。剛從星國參訪回國的台北市交通局局長謝銘鴻認為,該目標值得學習借鏡,北市也著手推動電動公車、自行車相關政策,努力轉型為淨零城市。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她列10缺點「不想再去」遭韓網炎上:台灣更可怕...韓國也曾是「行人地獄」,做了哪些事擺脫臭名?

據統計,在新冠疫情前(2019年)每年約有126萬台灣人赴韓旅遊,位居韓國國際觀光客第3名;韓國觀光公社表示,自2022去年第4季度恢復國際旅遊後,今年1月份即有4萬9477人次台灣旅客訪問韓國,交通部觀光局則統計,今年截至3月上旬,來台旅客居住地第1名為韓國。不過,一名台灣網友列出10點,指說去首爾旅遊,再也不想去韓國了。沒想到該則文章被翻譯到韓國論壇,引起韓國網友討論,「剛去過台灣,有幾點台灣也一樣吧」、「我覺得台灣更可怕」,不少台灣網友認為,這種文根本不需要翻譯至韓網企圖製造紛爭,「哪個國家沒有缺點?」

日期: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