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行動晶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發科股價625 → 882元 今年勁揚逾四成!有外資上看1000元 真的有影?最新旗艦AI晶片及中國市場 可能是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周一(11/6)晚間7點,於中國發表最新的旗艦手機晶片天璣9300,這不僅是聯發科推出的第三代旗艦款高階手機晶片,也是第一款具備生成式AI功能的手機晶片。搭載天璣9300晶片的首款智慧手機,極可能是中國手機品牌Vivo,預定在2023年底上市。聯發科股價已於10月站回800元大關,周一收盤價為882元,累計2023年至今已大漲逾四成,市值更擴大至1兆4107億元,擠下鴻海(2317)成為台股市值第二名。在10月底聯發科第三季法說會後,多家外資券商調升了聯發科評等或目標價,一家歐系券商更將目標價直接拉到1000元。與一年前此時完全相反,為何資本市場開始看多聯發科?答案或許就在中國市場,以及聯發科今天正式推出的天璣9300行動晶片

日期:2023-11-06

財經時事

安謀兩大關鍵戰役,翻轉英特爾獨霸地位

蘋果(Apple)於台灣時間11月10日發表了最新一代的Mac系列產品,雖然對一般消費大眾而言,看起來只是屬於蘋果每年慣例的產品發布會,但實際上卻有天翻地覆的不同。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這位身價3000億元台灣囝仔 主導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案! 但這筆1.2兆元交易恐遇上3個中國路障

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擬出價400億美元(近1兆2000億元台幣)收購英國晶片設計業者安謀(Arm),消息一出震撼全球科技業,若全案順利進行將創下全球半導體業金額最大的併購紀錄。主導這宗交易案的,是現年57歲的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他也是貨真價實的台灣囝仔。根據美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最新統計,黃仁勳身價高達123億美元(逾3600億元台幣),遠高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63億美元。這宗交易案可能使美國得以掌控全球兩大CPU設計架構廠商(英特爾的x86及英國Arm),但戮力發展自有科技供應鏈的中國政府,可能不樂見這宗交易案。中國擔憂美國政府可能又使出對華為禁運這一招,加上之前Arm英國總部及中國分公司的人事爭議未解,都可能使這宗史上最大交易案,過不了中國政府的反壟斷審查,使全案擱淺。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輝達市值超越英特爾的成功之道》只要和台積電合作 就能打敗競爭對手!

美國高科技股近來大漲,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更首度超越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Intel),成為全球半導體公司中僅次於台積電與三星的第三大市值企業。

日期:2020-07-10

產業時事

行動晶片大廠高通 傳將在年底前公布裁員計畫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將進行裁員計畫?

日期:2018-09-17

財經時事

後張忠謀時代完全解讀》 透視台積電的繼承者們

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台灣最賺錢的企業即將改朝換代。沒有「成吉思汗」的台積電,未來還會是驍勇善戰的鐵騎勁旅嗎?即將接任董事長的劉德音,與承擔總裁之位的魏哲家,會把台積電帶向盛極而衰,還是再創巔峰的命運?張忠謀接班大計這盤棋,輸贏結果將攸關台灣半導體興衰!這兩位繼承者,你不能不認識。

日期:2017-10-09

產業時事

12年接班布局 張忠謀為何選他們扛起霸業?

10月2日下午2點鐘,在電腦前工作的台積電員工,螢幕上飛來一封公告:「本公司張董事長將於明年6月上旬股東會召開完後退休,不再參與任何管理經營部門工作……」。這短短兩百多字,宣示著台積電即將改朝換代!

日期:2017-10-05

財經時事

成立三年註冊十二項專利 研發技術更勝谷歌 台灣小黑馬AI晶片 收服鴻海、騰訊

年僅三十六歲的劉峻誠,在美國創立人工智慧物聯網公司──耐能(Kneron),不到三年就註冊十二項專利,拿下鴻海、騰訊等大單,並從美國紅回亞洲。究竟劉峻誠是如何在AI領域中打出一片天?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瞄準「超級中端市場」 蔡明介拚了!

英特爾入股清華紫光,直接點名聯發科、高通與台積電,首當其衝正是聯發科。磨練多年的聯發科決定拉高競爭層次,降低過度倚賴中國市場的缺憾,還要挑戰高通、英特爾,拿下專利規格制定權。

日期:2014-10-09

產業時事

窮教授創力旺 讓全球大廠都買單

教授創業經常是票房毒藥,力旺董座徐清祥靠投資賺到第一桶金,並在創業過程中學會轉彎與變通,把耕耘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的力旺,順利推向國際舞台,並創造出一條可穩健成長的生意模式。

日期: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