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行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專文推薦《時間的代價》:「在歷史長河探索金融世界的核心:利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為本書撰寫推薦文。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從「賣麵小販」翻身投行董事總經理! 擁200萬粉絲...他靠改變「這思維」逆襲人生

前瑞銀董事總經理沈文才從小幫忙家裡賣麵,沒有雄厚的背景,也並非就讀金融相關科系,卻毛遂自薦進入銀行業工作,還坐上人人稱羨的董事總經理一職。究竟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鮑爾放鷹,標普創4個多月來最長連跌紀錄!ASML財報弱拖累輝達、超微晶片股,分析師憂1事

投資人關注正在進行的財報季,風險情緒受中東局勢緊張和鷹派聯準會影響,美股週三 (17 日) 震盪收黑,4 月拋售加劇。道瓊工業指數收墨 45.66 點,道瓊指數在過去 13 個交易日中第 11 次收低。那斯達克指數重挫 1.15%,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幅達 0.58%,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低,是四個多月來最長的一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