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行政命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人形機器人帶動產業變革 ——兼論真空蒸鍍薄膜廠岱稜

機器人替代人力,隨著AI及先進軟硬體整合加速開發,實現時間將明顯縮短。特斯拉近期發表Optimus第二代人形機械人,為進一步提升生產力打開想像空間。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設人行道、整平騎樓 行人死傷卻不減反增 砸五百億改善無感 輪椅族上路障礙大

行人設施不足、人行道上阻礙重重,已經是台灣交通的日常。內政部近年砸超過五百億元,補助人行道建設,為何輪椅族受傷仍頻傳,行人依舊無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外資提款近110億!技嘉、廣達跌停…AI供應鏈鐵青,業界曝股價跳水關鍵

今周刊編按:美股收黑、AI 股指標股跟著倒地,台股周四(8/10)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36.24點,收16634.7點,失守季線關卡,成交量3480.53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25.9億元。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109.65億元,自營商也提款136.43億元,投信則買超20.17億元,為連6買;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25.9 億元。台股相關AI供應鏈短線也承壓,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及英業達(2356)等,早盤都臉色鐵青,盤中的多方指標技嘉、奇鋐(3017)、廣達都跌停作收。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早拜登一步、搶囤輝達高階晶片!百度、抖音、騰訊、阿里下單1590億, FT:繪圖晶片也大把買

金融時報 (FT) 引述多個知情人士報導,中國網路巨頭正在囤積對打造生成式人工智慧 (gen AI) 至關重要的輝達 (NVDA-US) 高效能晶片,總計訂購金額價值 50 億美元。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