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行政契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手老牌高職,賴文祥畢典致詞開12萬高薪:同學們組成國家隊,跟我一起到世界打拼

世紀鋼入主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今天(6/1)是新校名掛牌後,迎來的首次畢業典禮。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致詞時說,期盼同學們一起加入風電國家隊,為台灣到世界打拼。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國產化比率提高、轉為民間售電、行政契約不明 離岸風電三階成深水區 開發商最怕三件事

離岸風電進度拉警報,第三階段將迎來更嚴格的國產化要求,二月底將公布正式行政契約,但對國產化實踐、賠償條件等細節,仍未有共識。契約怎麼訂,牽動業者銀行融資能否到位。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允能風場爆財務危機!北富銀、國泰世華銀等20家曝險667億…經部將祭天豐條款嚴控

今周刊編按:天豐新能源開發的離岸風電允能風場,傳出債務危機,20家銀行「踩雷」共曝險667億元。對此,為避免風場無法如期完成,經濟部在區塊開發選商行政契約中,將訂出「天豐條款」,確保後續不會有開發商延誤併網、且縮減風場展延時間,從1年縮短為6個月,並輔以重罰,要求開發商需如期如質完工,確保能源轉型能準時達標。官員表示,允能風場雖是個案,但會讓銀行擔心風電產業有風險,針對新進市場者會有憂慮,政府會把制度訂好讓銀行安心放貸。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煎熬與甜蜜都是印記 大聲說 我來自屏東

在潘孟安心中,屏東有著甩不掉的宿命,那就是肩負著全國糧倉的使命,致使屏東多數土地都被劃成農業用地,但是當年輕人在家鄉找不到工作被迫北漂,農村只剩老弱婦孺時,面對著被大水淹沒的魚塭,還有破敗的農地,屏東的重建工作走到了十字路口,潘孟安想著,需要怎樣的大轉變,才能擺脫屏東宿命,注入活力與生氣呢?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唯一純台灣隊 逆風下仍看好區塊開發

在今年離岸風電第三期區塊開發的首期競標中,知名外商出乎意料放棄投標,引起不少市場揣測。相對之下,作為本土開發商生力軍的台亞風能,不僅如期首度參與競標,更堅持以本土團隊深耕在地。究竟他們如何看待台灣離岸風電前景?對未來又握有什麼樣的優勢?

日期:2022-11-17

財經時事

國民黨是「真窮」還是假議題?黨產會處分逾830億,實際僅收不到20億…關鍵卡在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日前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至今所做的行政處分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若以金錢計算超過830億元。黨產會至今收回黨產,其實進展十分緩慢,當轉型正義議題進入法律領域後,就會有救濟問題,在台灣法官判決「牛步化」通案前提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以訟待變,實際追討回的財產卻十分有限。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嘉義屏東因地制宜,太陽光電點石成金 漁電共生變身科技業,綠電加值且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從民生到工商,生活無處不需能源,從今年三月行政院頒布的「2050淨零碳排路徑」中可以看出未來三十年台灣能源發展的重要規劃:能源、產業、社會、生活四大轉型,將是跨越時代與國界的巨型工程。臺灣以中小企業立國,城市、企業、人民之間互依互存,能源轉型將如何改變這座海島?鳥瞰各大城市的綠能產業如何帶動城市競爭力,便能一探究竟。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