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行政長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全美最富裕城市陷入「死亡螺旋」!舊金山淪為鬼城,背後原因竟是「它」

擁有全美最多億萬富豪、同時也是全球科技新創重鎮的舊金山,近十年隨著科技業繁榮,導致物價高漲,過去三年,又因新冠疫情及遠距工作影響,企業大量外移,市中心商業活動快速萎縮,在舊金山許多街區,如今只看得到吸毒者與流浪漢在遊蕩。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近日即推文感嘆,指舊金山市區正陷入一個難以掙脫的「死亡螺旋」。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凍雨、洪水、冰風暴同時出現,零下56.6度走出門直接凍死...美50年最嚴重炸彈氣旋已2億人受災

今周刊編按:美國正遭遇50多年來最嚴重的「炸彈氣旋」(bomb cyclone)侵襲,死亡人數攀升到60人,災情最嚴重的紐約水牛城,就有至少28人不幸喪命。很多人走出家門後,直接凍死在街頭。各地不斷出現凍雨、洪水、冰風暴,最少造成140萬戶停電、2億人受災、16人死亡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簡稱NWS)先前表示,目前氣溫已低至攝氏零下45.5度,美國部分地區周末的氣溫或低見攝氏零下56.6度。氣象部門警告民眾不要輕視暴風雪,氣溫驟降可能會在短短5至10分鐘内,足以凍傷裸露皮膚。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表示,「很多人是在風雪期間走出門,結果天氣狀況快速惡化,人就直接死在街上。」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全亞洲「搶人也搶錢」,香港1原因難提升競爭力…半導體業搶才大戰,謝金河籲:把蔣尚義留在台灣

才與財的競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的第一次施政報告,開宗明義指出:吸引力是香港的DNA,但不應該抱著有麝自然香的態度,要走出去讓人知道香港的優勢⋯⋯李家超也提到香港要搶地、搶人才、搶企業。香港信報財經新聞社論也說,這份報告成敗在於才與財!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新聞與紀錄片艾美獎得主-齊邁可申獲就業金卡

來自美國的齊邁可(Mike Chinoy)有著學術研究者、教授、作家、電影製作人等許多身分,但最為人津津樂道,莫過於他在新聞領域上的成就,他曾獲得美國新聞與紀錄片艾美獎(傑出單一突發性即時新聞報導獎項)、美國有線電視傑出獎、杜邦-哥倫比亞大學廣播電視新聞獎、皮博迪獎等國際知名大獎,齊邁可目前以「文化、藝術領域特定專業人才」身分,申獲我國就業金卡。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把脈香江》知名「被離職」分析師羅家聰直指中、港隱憂 中國樓、債泡沫將破 香港恐陷兩年衰退期

從去年農曆年後至新曆年底,港股與全球逆行「跌足全年」,其實反映的是香港經濟衰弱。未來,中、港經濟仍須面對升息、美元轉強帶來的樓、債市泡沫化,以及資金外流危機。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極權體制下的產物」!李家超99%得票率當選特首,謝金河:香港接下來變化,已經可以預期

一世一路一條心:香港的未來。香港的特首出爐了,其實只有一個人選,當選機率百分之百,這沒有什麼值得討論。不過,香港信報白丁的漫畫畫了一個人拿著1416的牌子來這正是特首當選人李家超的得票,白丁用了一個標題:一世一路一條心!像是在期許香港的未來。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一人一票選特首,習近平一票就能定特首」!林鄭月娥宣佈不參選,北京的算盤怎麼打?

延宕許久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選舉提名期從4月3日至4月16日結束,而投票日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競逐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她為自己抱屈,自己任內面對的挑戰比以往多,形容是前所未見,亦是由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到桃園軌道願景館見證桃園鐵道史

日期: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