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行政院前院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選舉像是時光機,投對人前進未來、投錯人回到過去:不當總統後我想日子會不錯

2024總統大選倒數,執政即將滿8年的總統蔡英文準備交棒。對於交棒後扮演的角色,她認為「不同的位置上的人,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離開位置的人就不應再想原來位置上的事情」,但未來若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都會盡力幫忙。蔡英文在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時表示,選舉時選對領導人就會往前走,「就像時光機一樣,投對了就前進未來,投錯了就回到過去」。她也擔憂地表示,此次選舉「有些政黨的候選人」所提方向「都不是往前的方向,而是過去的經驗」。她期盼下一任政府能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累積並做更好,也將目前還沒完成的事順利完成,更叮嚀因現今國際變局相當多,未來的政府要面臨的挑戰,可能會比這一任政府還要更嚴峻。至於卸任後規劃,蔡英文笑說不當總統後的日子會不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尤其是家鄉屏東有很多好玩的觀光休閒景點,還有兒時記憶中的的四重溪溫泉、萬巒豬腳,她很想好好輕鬆去回顧一下。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農業部掛牌成立,為何陳吉仲能當部長?陳建仁力挺:農村孩子知道農漁民需要什麼!親揭3大目標

行政院農業部周二(8/1)在滂沱大雨正式掛牌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揭牌典禮並轉達總統蔡英文的三句話,期許農業部要「做農漁民永遠的靠山」、「農為國本」以及「立部厚生」,他勉勵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能帶領農業部,讓農民生活更好、農業永續發展,並兼顧糧食安全。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花了10億全民埋單?陳建仁:沒有這樣的事、廠商求償正在處理中

行政院2018年12月底宣布啟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因外界對資安疑慮未除,前院長蘇貞昌於2021年拍板決議喊卡。傳出相關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加上已採購機器和場地費等費用,總計逾10億元將由全民埋單。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被問到是否有人該要負責,他說因為民眾對於個資保護非常重視,因此這個案子各界提出討論後,在2021年1月暫停實施,但政府多方蒐集意見,因為憲法法庭規定要成立個資保護的專責機關,因此需要研議更好的方案來對保護個資、讓實施數位身分證能更為周延。至於央行與委外單位間的法律爭議,行政院工程會都會處理,並沒有發生10億元全民埋單的問題。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走過1197天…陳建仁:指揮中心5/1降級解編!958場記者會這天上線15萬人全為「4個字」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4/25)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降級解編的規劃,預計5/1解編,自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陪伴台灣民眾經歷1197天,將在解編後轉型為「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象徵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自2020年1月20日至今,新冠肺炎開設記者會場數達958場,上線觀看人數最高的一天是2021年5月24日,高達15萬1451人。當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34例,在校正回歸後突破500例,引發民眾高度關切,因為5月22日指揮中心首次以「校正回歸」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終於還我及防疫夥伴遲來的清白!」遭告發圖利、瀆職共62件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傷痕難以平復

新冠疫情期間,民間人士認為政府官員護航國產高端疫苗,告發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涉嫌圖利、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分案查辦62件,昨天全數以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在臉書為自己發聲,他說,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BBC:台灣正陷一段危險的三角戀!一次盤點「蔡麥會」後聲量有多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可以說是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僅次於身兼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可以說是政治第3把交椅。蔡英文在美西時間4/5晚間參加最後一場公開行程僑界人士晚宴,她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的出訪即將來到尾聲,在今天晚上洛杉磯僑宴,向所有海外鄉親,報告這次出訪的成果。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10個建商9個看過這塊地」金門賣牛肉麵起家,這塊名地為何吸引68歲「牛肉乾大王」揮軍台北蓋豪宅?

賣牛肉乾可以賣到在博愛特區蓋豪宅,有牛肉乾大王稱號的金門高坑集團進軍台北房市,他們有何能耐?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朱羅紀之亂」比八點檔還精采…同志傷痕累累,其實桃園問題根本不在張善政而是他!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峰迴路轉!昨天中常會在外界一片錯愕聲,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式的提名方式,立即引來黨內兩極化評價。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羅智強、呂玉玲出局!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征戰桃園」...朱立倫:我比誰都想贏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經過上午選策會和中央提名委員會熱烈討論,國民黨決定徵召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朱立倫表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個城市,張善政是桃園最需要的市長候選人,「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