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行政院農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雄獅進駐松菸,將機器修理廠改造為「Island133」餐廳…首波特展解密133種台灣可食花草

雄獅集團疫後轉向生活產業快速發展,日前在台北松菸發表新餐飲品牌「Island133」,以城市綠洲以及中島生活為概念,提供多元策展和餐飲空間。同時推出「Root to Table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展覽。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日本返台帶10顆蛋入境被攔,切開「判罰3萬」!符合1規定就會沒事...茶葉蛋能帶?檢疫局這樣說

1名前往日本遊玩的旅客,購買1盒10顆半熟蛋回台,從松山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查獲,被罰3萬元。檢疫單位說,日本是禽流感疫區,日本蛋類不能輸入,但通融旅客申報攜帶全熟的蛋入境。當事人因未申報受罰,且因非全熟的蛋,所以要銷毀。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想吃橋村炸雞免跑韓國!六角引進台灣、首家店位置曝光…這4種口味必吃

受韓劇影響,韓式炸雞風潮搭配啤酒席捲各國,尤以先醃再炸搭配獨門醬汁,調味出多元變化的炸雞口味,讓許多韓式炸雞品牌快速在全球竄紅。六角國際(2732)宣布,旗下子公司王座國際與「橋村炸雞」總公司Kyochon F&B Co. Ltd.在首爾橋村總部簽訂台灣地區獨家總代理權,將引進台灣消費者赴韓旅遊必吃的「橋村炸雞」,首店預計在台北開出,勢必將再掀起一波韓式炸雞風潮。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一年漲價三次,起碼一年才能穩住陣腳…雞肉業者哀嘆:禽流感宛若我們的「晶片荒」!

新冠疫情漸退,但禽流感疫情鋪天蓋地襲來,台日二地雞肉業者都受到不小衝擊。店家菜單價格上漲,消費者進餐廳吃雞肉料理的花費,也跟著禽流感與日俱增。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2022縣市長選舉

17萬票遠甩對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自行宣布連任:要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編按:嘉義縣五合一選舉下午4點投票結束,選委會統計,縣長及公投投票率都是65%,比4年前縣長選舉投票率70.75%,今年縣長選舉投票率不算高,以投票率6成5計算,估計過半勝選票數13萬7千票。在開票過程中,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可以說是一路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依中選會統計,翁章梁最後以171,777票(62.85%的得票率)遠遠領先王育敏101,517票(37.15%的得票率)。對比2018年嘉義縣縣長選舉結果,那時翁章梁也是以145,288票遠甩國民黨吳育仁的84,243票。晚間7時52分,翁章梁便於臉書粉專自行宣布當選連任。他發文表示:感謝所有鄉親肯定,這次我們看到不論是青壯農、觀光業者、阿里山原住民、產業界及各村里普遍支持,我們會帶領這些力量轉型嘉義、帶動嘉義的進步。感謝鄉親再給我們四年的機會,未來我們會把嘉義轉型徹底落實,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選舉一定有競爭,隨著選舉結束後就是合作、大家一起放下激情,同心為嘉義這塊土地努力!57歲的翁章梁,在2次競選政見發表會中始終強調「抓住機會,改善體質!我們往農工大縣前進就是在調整嘉義的體質。」 翁章梁曾表示,4年前,感謝鄉親支持我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理念,感謝大家用選票支持一個農家的小孩選上縣長為大家服務,我始終珍惜鄉親給我的機會,想著如何打拚讓嘉義的明天比今天更好,讓4年後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嘉義從台灣進入工業社會後,這60年來隨著工業社會發展越快速,嘉義人的相對落後感就越強烈,如何擺脫嘉義發展的困境,讓想回來嘉義發展的孩子更有機會回來,讓喜歡嘉義環境的外地人,可以在嘉義找到發展的機會,這是每一個嘉義人的責任也是使命。 現在六個產業園區、4個重大建設及無人機國家隊同步啟動,對縣府團隊來講,我們追求進步嘉義軌道已經上軌,我們的腳步從來沒有停下來。嘉義轉型不能再等待,未來4年我們還有許多重要工作在等著我們。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持續更新)

日期:2022-11-26

財經時事

當六千人跨出了自綠的第一步,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8月20、21日今周刊於南港瓶蓋工廠舉辦的2022第一屆《自綠生活節》圓滿落幕,為期兩日的活動共吸引六千人次到場參加,蒐集超過一千個寶特瓶空瓶。自綠生活節不僅提供了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還能用行動,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經營戰略》提高糧食利用率 農畜龍頭大成祭三招應對

三一.七%、九百公噸、一一八%,這三個關鍵數字的背後,代表的是國際糧食危機風暴正步步逼近台灣。而台灣居高不下的進口糧食依賴度,也讓農畜龍頭大成集團提高警覺,早早啟動部署。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雞蛋去哪了?蛋價回不去?農委會「南蛋北送」救蛋荒 估「這時候」恢復正常

近期有民眾反映,在零售通路跑了好幾家店都買不到雞蛋,又適逢年節將近,擔心雞蛋出現缺貨導致價格上漲,對此,全聯、家樂福、美廉社都給出回應。農委會則表示,將採取「南蛋北送」策略,預計清明時供應恢復正常。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就職週年 翁章梁:我們在轉型路上大家跟上隊伍

直面困境解決問題 勾勒嘉義發展嶄新路徑,特地每年舉辦就職週年演講會,嘉義縣長翁章梁除了是向縣府團隊,清楚傳達施政作為與目標,更冀望分享每年迎來的各種正向改變,陪同嘉義鄉親做好根本觀念上的翻轉,「能夠如同種田人般,遇到困境就想盡辦法克服,讓辛苦栽種的作物萌芽茁壯」,一起替嘉義縣開拓創新未來。

日期: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