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行政院長蘇貞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2.8億全民埋單」?陳建仁:賠償金額不一樣、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今周刊編按: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面對境外資訊攻擊,行政院決定暫緩計畫,廠商為此求償10億元,行政院工程會日前透露,經過調解後,預計不超過2.8億元,不過費用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5)表示,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自己當時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陳建仁說,數位身份證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待未來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會再跟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個過程中是有採購相關機器的,因為本來都做準備,過程裡面機器也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林右昌表示,不是賠償,是把原本的金額,把停損的金額降低,這部分要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醫師被騙2、3千萬,怕丟臉不敢報警」侯友宜提打詐3解方:若當選「3年掃蕩一半詐騙」

政府將打擊詐騙當成重要任務,各界關切,也成為明年總統選舉重要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週四(12/7)宣布打詐策略,並宣示若他當選,就要開始大掃蕩,第三年要把詐騙壓到剩一半。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同志大遊行15.3萬人走上街頭 「婚姻平權路上充滿許多眼淚」賴清德現身喊話:我會堅定挺你做自己

第21屆2023年同志大遊行今(28)日下午在台北市登場。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前往遊行路線敦化南路口加入遊行。他在出發前表示,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婚姻平權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未來他跟大家站在一起跟多元同行的路上一起邁進,「我會堅定的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被指靠疫苗A了1億美元…陳時中、蘇貞昌告吳子嘉,各求償1000萬:再指控「來1次就告1次」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1億美元」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4時委託律師黃帝穎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2人另提起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說好扶植國家隊 竟變相扼殺台廠 四萬架無人機納管 資安檢測卻畫錯重點

數發部計畫3年內,完成全台超過4萬架無人機資安檢測,但初版檢測內容一出,不只業界炮聲隆隆,資安專家也忍不住吐槽,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正副總統財產申報!蔡英文存款近6千萬、雙北13筆土地 賴清德背1500萬房貸、開Toyota車

監察院今(21日)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總統蔡英文存款5,944萬餘元,較上次申報的5,564萬元,增加約380萬元,另擁有13筆土地,其中4筆信託,未信託的土地取得原因均是繼承而來,而委託律師管理的2020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帳戶餘額9,452萬9,057元,比上一次申報減少1650萬餘元;副總統賴清德與配偶吳玫如則共同申報存款250萬3,910元,較上次申報的152萬元,增加約100萬元,另有債務1,507萬4,935元為房貸。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輸入2組號碼人人就能領6000元!政府普發現金這12家銀行ATM都可領!

2023/2/15更新:行政院政府規劃普發現金6000元,其中一個領取管道是透過ATM領取,引發ATM數量與鈔票備量是否足夠應付龐大領取潮的擔憂。金管會周二(2/14)公布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已經確定全台共有2萬4922台ATM都可領取6000元,數量占全體ATM比例約76.5%。其中,ATM全台最為普及的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前ATM已經完成程序修改,將配合政府同步進行壓力測試,未來在ATM插入金融卡且只要輸入身分證號碼和健保卡號就可領取。除了有8家公股行庫(台銀、土銀、華南銀、兆豐銀、一銀、彰銀、合庫銀、台企銀)的ATM加入紓解領鈔人潮的壓力,另外也有包括國泰世華銀、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郵局。金管會也強調,在行政院宣布可以領6000元前,將積極輔導協助這12家行庫進行壓力測試與要求其增加補鈔頻率,並配置充足的客服人員,對極端情境妥為規劃跟因應,要讓民眾都能順利領到這個從天而降的紅包。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張忠謀:美國別以為砸錢就能拿下晶片市場...和裴洛西的午宴談什麼?連張淑芬都要他別講這麼久

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報導,當去年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蔡英文總統8月3日舉行的午宴上告訴裴洛西和其他美國議員,若美國以為靠花大錢就可以進占全球最複雜的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