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行政首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將到印度設首座12吋晶圓廠!力積電晚間傳喜訊 與塔塔集團在印度總理故鄉設廠 投資額3400億台幣

力積電周五(29日)晚間宣布,將協助印度塔塔集團旗下Tata Electronics公司印度東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大城多雷拉(Dholera),興建全印度第一座12吋晶圓廠,預計今年內動工,未來可望在當地創造逾兩萬個工作機會。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是否感覺遭國民黨「仙人跳」?郭台銘笑說:我民調一直在上升…選郭侯配或侯郭配?2句話透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4/5結束訪美行程回台後,立刻宣布會全力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喊話「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隨後他訪日4天,陸續和經團連副會長久保田政一,自民黨前幹事長、眾議員甘利明及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郭台銘在結束訪日行程,於周二(4/18)上午10點舉行「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會,他在記者會一開始,先率眾唱國歌,並宣讀國父遺囑。在媒體提問時間中,郭台銘被問到是否有感覺被國民黨仙人跳?他說自己不會覺得被國民黨仙人跳,因為彼此都有暢通的管道,「而且民調我也一直攀高往上走,我也相信主席朱立倫是最想讓國民黨贏的人」。「我對兩件事情很有信心,2024在野大聯盟贏得大選充滿信心,也對朱立倫找出最強候選人也充滿信心,因此郭侯配、侯郭配這些問題都能夠被解決」。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7.8強震恐千人亡…1700棟大樓倒塌、機場跑道炸開、千年古蹟毀了...我捐600萬賑災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南部及敘利亞北部接壤地區,在2/6當地時間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這至少是百年來這區域最強的地震之一且餘震不斷,已知至少641人死亡,後續累計恐怕會超過千人。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千年歷史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被毀壞,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證實,強震造成境內1710棟建築物倒塌。據BNO NEWS LIVE發布影片可見,位在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哈塔伊機場(Hatay airport)的唯一跑道地面爆開。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此次土耳其強震震央位於北緯37.174度、東經37.032度,據 DYFI回報震度最大達9級(MMI)、震源深度17.9公里。台灣宣佈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約600萬元台幣)賑災及安置災民,希望土耳其災區復原工作能夠早日啟動,目前未接獲台僑或我國人傷亡的通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總統蔡英文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達哀悼,期盼災區早日復原,回復正常生活。

日期:2023-02-06

財經時事

出來給大家看看?一場致災豪雨,候選人跑場從衣服到鞋子都學問!「勘災政治學」合格與否看這點

台灣天災頻仍,釀災的當下都在在考驗執政者緊急處置能力。今年選情冷、人民厭惡政治口水,「會做事」才會受愛戴的社會氛圍下,颱風大雨「衝現場」的大學問,更成各參選人爭取人民熱淚、愛戴的關鍵藝術。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影/克里米亞大橋驚悚爆炸曝光!是卡車炸彈?海上「神秘波浪」現端倪⋯烏官員這招為普丁「祝壽」

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昨(8)日突然遭到攻擊,其中一段橋面被炸毀、沉入海中,莫斯科當局稱一輛卡車上安裝的炸彈炸毀橋樑,不過外媒指出,爆炸發生前不久案發地點下方的海面上突然湧出「神秘波浪」,懷疑真正的攻擊來源並非卡車炸彈,而是船隻安裝的炸彈或裝載炸彈的無人機。

日期:2022-10-09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跑腿判10年「基層頂罪高層脫罪」民怨難消 從國安私菸案談歷史共業 應盱衡脈絡

國安私菸案一審判決結果,引起一片譁然,司法機關若能盱衡事情之源起及惡性,並考慮公益及制度被破壞及其傷害之程度深淺,將能做出更有歷史眼光及價值的判定。

日期:2021-06-16

財經時事

3月出口逾兆元史上首見 謝金河:台灣經濟好到連市井小民都有感!好事!

台灣經濟的好表現,蘇院長說話了!

日期: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