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行業特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商夜班保命條款」出爐!勞動部:遇暴力可自衛,財物損失不用賠

近來頻頻傳出有超商勞工,因勸導顧客戴口罩,夜間工作時遭攻擊甚至致死,為了確保夜間工作者身心健康及降低職場暴力風險,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在2021年12月1日公布「職場夜間工作安全衛生指引」,「規範萬一發生消費者暴力攻擊事件,工作者可緊急迴避或採取必要之自衛手段,如因而造成財物之損失,工作者無須承擔賠償義務,且不會遭受不利之待遇」,若雇主未依指引評估恐怕會挨罰。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德鴻科技聯手Genesys 企業部署雲端智能客服系統 不懼疫情 業績翻倍

從五月疫情爆發至今,台灣又交出了一張漂亮的防疫成績單。疫情期間,許多企業深刻感受到加速進行數位轉型及客服系統雲端化的重要性!面對辦公分流、居家工作等實際問題時,作為第一線與客戶端接觸的客服中心,透過德鴻科技運用自主研發產品及代理Genesys數位轉型方案的優勢,完成超前部署、虛實整合的客服系統建置,即使不進辦公室,也能像台灣的防疫成效,業績亮眼翻倍。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Genesys與德鴻科技攜手將AI技術導入客服系統 打造「最聰明」雲端客戶體驗中心

企業的優勢除了提供優質商品,還要重視客戶服務,因此多數企業都傾向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管道來反應需求,如何更精確地理解、回應與處理客戶提出的問題,往往就成為是否能留住客戶的關鍵。

日期:2021-03-19

競爭力

找到工作後,簽訂勞動契約,比薪水多少更重要!

勞動契約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是雇主與勞工訂立的勞務提供合約,要明白區分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同時避免口說無憑,必要書面簽訂勞動契約,使其具體明確,有利安定生產秩序以避免糾紛。如果說勞基法是第一道防線,那麼勞動契約就是第二道防線,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日期:2020-09-11

職場生活

疫情下的衝擊》為什麼不過才2個月沒生意,一堆大企業就要裁員減薪?說穿了還是2原因

疫情穩定,口罩從實名制改採雙軌制,各種防疫措施也將逐漸解禁,經濟活動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0-06-03

職場生活

「什麼工作不辛苦?當空姐難道只在全世界打卡、拍照」 長榮航空:絕不妥協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恰逢長榮航空於今日(6/24)召開股東會,現場氣氛肅殺,大批媒體擠入會場,現場更派出數十名別著「糾察員」臂章的工作人員,分布於會場各個角落,深怕有任何突發狀況發生。

日期:2019-06-24

職場生活

工作保守、文化包容 安永事務所超挺同

二十年前已將「多元包容」列為官方政策並獲媒體評為第一,各國分公司高層公開出櫃,還率隊參與同志遊行。如此寬容、開放的企業文化,竟來自成立五十年的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安永。

日期:2019-05-22

財經時事

沒彈性恐招民怨 台灣真要當全球首例? 颱風假爭「入法」 不如檢討浮濫放假

台灣一年平均要放三到四天「颱風假」,過去包含百貨公司櫃姐、電影院等服務業人員,多次表明被迫在颱風天冒生命安全風險上班,本周四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進行《勞基法》修法討論,針對颱風假是否納入國定假日,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林為洲等人提出的版本明言,員工可拒絕上班,若出勤可得雙倍加班費。

日期:2017-10-19

財經時事

教會也不放過 「牧師晚間探視會友,怎麼算工時?」 勞檢沒彈性 社福團體苦發千萬加班費

一例一休修法聲浪又起,不過少有人發現,新法上路後,連帶加重許多社福團體的人事費用,伊甸基金會認為,以服務「人」為主的行業特性,難以適用,也讓公益團體經營更捉襟見肘。

日期:2017-10-09

財經時事

7月一例一休勞檢全面出擊,小心罰單找上門 搶救台灣勞資危機 惡法出局

台灣很小,在全球強國林立下,經濟上還能占一席之地,就是因為我們擁有眾多靈活、速度快、對商機反應敏捷的企業,以及一大群肯打拚、學習能力強、認真又負責的勞工。這個最令我們引以為傲的文化優勢,正被修法後更僵化及更趨嚴格的勞檢,一點一滴地磨損當中。一場勞動文化危機正向你我襲來,不願正視它,將付出慘痛代價!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