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行為藝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Godiva「裸女騎馬」商標背後善的啟發

一○四○年十月七日,戈黛娃夫人脫光騎馬遊街,以換取市民免稅。這個故事被比利時巧克力品牌發揚光大,向人民散播甜蜜與善良……。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藝術家百水先生 創造「零直線」奇妙建築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奧地利總理提議,把一棟公宅設計案交給藝術家百水先生,催生了維也納的標誌性建築百水公寓,它從上到下沒有一處直線,就連地板也不是平的⋯⋯。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老婦手癢一戳「啪!128萬沒了」,昂貴藝術品瞬間碎滿地…「現場空氣凝結15分鐘」,她下場曝光

別亂碰任何藝術品!一件出自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之手的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竟在展覽期間遭到一名婦人因「手癢戳一下」,瞬間從展示座掉下摔碎,據悉,這件作品價值高達42,000美元(約新台幣127.6萬元),藝術品摔落的那一霎那,有目擊者形容「現場空氣凝結了15分鐘之久」,相當地尷尬。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不只是小便斗 背後承載顛覆藝術寓意

二○○六年一月四日,行為藝術家皮耶敲破名為《噴泉》、實則是小便斗加上杜象簽名的創作,而遭逮捕。人稱「當代藝術之父」的杜象,主張「一切皆藝術」,他打破規範、顛覆造反,跨界啟發後世無數藝術家。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第3季交易量逾百億美元 全球創作者爭相投入 從數位藝術到鹽酥雞 NFT異軍突起

根據《財訊》報導,近來NFT投資熱度激增,今年全球第3季單季交易量就高達107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80倍,從當代數位藝術到平民小吃鹽酥雞,萬物都可NFT。

日期:2021-12-10

職場生活

「一度不想做音樂了」 七年來撐過躁鬱症拿下金曲3大獎 饒舌歌手蛋堡從寫歌到銷售一手包 打開「宅製作新方向」

饒舌歌手蛋堡一再強調自己任性,跌破眾人眼鏡離開前東家、自創公司出專輯,金曲紅毯上,一身輕便穿搭的他,看起來真的有那麼點任性,但再走近幾步,就會發現,他口中的「任性」,根本是過分溫柔的保護色。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線上藝廊微旅行

不必頂著烈日出門四處奔波,連上網路滑一滑,用手機、電腦就能線上看展!新推出的熱門主題、來不及看卻已落幕的展覽,從藝術家名作、台灣文學逛到古人生活日常,以台灣為起點,橫跨到世界各地知名的博物館藏,宅在家線上看展,另類觀光!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好端端的,怎麼就吐釘子了?」金馬新導拍《南巫》:不平等待遇是大馬華人被下的降頭

張吉安溫柔地說鬼故事,他一點也不想嚇人,他想用最寫實真誠的方式,說位於馬泰邊界多元民族的家鄉事。

日期: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