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行行出狀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一檔南亞,光股息就領上千萬!達人存股17年,51歲存到6千萬,養股2法則「股票傳子傳孫」

筆者為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月薪5萬,在20幾年前而言,算是不錯的收入,除了白天正職的工作,我每天晚上還在文理補習班兼職,賺1個小時約800元~1000元的鐘點費,週六週日也不例外,當時只想盡速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建教3年、工作5年,花了8年她還在等設計師夢成真的那一天」行行都能出狀元?那些美髮建教生後來怎麼了

自2008年開始,走進我研究裡的,一共有17位建教生,2013年研究進入尾聲之際,其中4位已不知去向,其餘13名建教生則仍與我保持聯繫。而接下來,我將告訴大家這13名建教生的「後來」。

日期:2021-08-26

競爭力

從蘋果小記者,到臉書、希爾斯百貨電商經理!台灣女孩的矽谷觀察:這5件事和我以前想的不一樣

大多的時候,沒有「好」或「不好」的工作,而是看你的未來職涯願景是什麼,哪個比較能幫助你離願景近一些。

日期:2020-07-08

職場生活

小弟與小人

聚會上,新朋友問我在派對上該如何與人相處,讓我回想當年頂級「應酬小弟」的時光。AI再厲害,可能也讀不懂人情世故,想取代應酬咖的識人術,恐怕也難!

日期:2019-12-18

職場生活

外送食物竟能月入10萬!外送員心聲:日跑50趟,拿命去拚,很多人到第三個月就...

果然行行出狀元,肯做就不會餓死。

日期:2019-07-15

職場生活

迎戰AI 練就機器人學不會的工作力

「雲端與大數據讓世界運行的模式變得不一樣,每個人變得愈來愈渺小,但若被看見,也因為數據大,馬上變得偉大,因此唯有創新才容易被看見。」

日期:2019-05-08

品味人生

島嶼尾端的蜜香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孩提時,我以為蜂蜜只有龍眼蜜與百花蜜兩種,而蜂蜜的用途就是稀釋成蜂蜜水來喝。直到十幾年前一次去法國,飯店的早餐有搭配蜂蜜與奶油的可頌,我第一次在可頌裡抹上奶油、淋些蜂蜜,再配著咖啡一起吃,相當驚訝竟能如此美味。

日期:2019-03-20

競爭力

人生好貴,別在不會感激你的人身上浪費時間!30歲該懂的15件事

內心越來越瞭解自己,篤定自己的喜好和風格,不再人云亦云地模仿和跟風。遇到不理解自己的人,不再去爭執,只會笑笑。你不理解請隨意,我認識我自己。

日期:2019-01-03

職場生活

同學當高鐵清潔員怕被笑 她暖心鼓勵:你真的很棒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任何職業都有其專業與值得尊敬的地方。近日一名女網友在搭高鐵時,遇到在高鐵擔任清潔人員的同學,同學卻因怕被嘲笑顯得自卑,女網友見狀立即告訴對方「你真的很棒。」給予鼓勵,一番溫暖話語讓對方深受感動,也引發網友熱議。

日期: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