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行銷經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景氣不好,金條居然超熱賣?Yahoo奇摩公布2024五大消費趨勢,消費者最愛哪些品類一次看

Yahoo奇摩匯集平台消費數據,週二(11/21)公布調查結果,整理出五大消費趨勢,包括體驗式消費意識、健康升級、二手永續消費、Alpha世代驅動購買影響力,以及AI科技應用等。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部總監蘇建勳指出,今年雖然景氣不佳,但平均客單價與消費頻次皆成長,顯見消費者更注重生活品質與體驗。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上班只想不與人爭,腳踏實地準時下班?在兩岸三地知名外商工作逾20年,她傳授安穩躺平3重點

已忘記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任主管告訴我們這些新進菜鳥:「你們就是公司的基礎,你們這些基層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產!」當時我聽得熱血沸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這麼重要過,工作起來加倍努力,因為我是這家公司的磐石,沒有我的努力,這家公司不會有業績,不會有品牌資產,我非常的重要!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綠色美人魚的世界裡拿鐵不是咖啡!外商生涯近20年她揭:那些HR不肯明言的大企業隱性文化

經過代課老師這個有趣的 career break,我沉澱下來回憶自己近20年來的外商生涯,前後算一下,我竟然待過7家外商公司,當然性質不盡類似,除了英美法商,也有美商臺骨和港商,但起碼都偏向自由開放的文化。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Email最常見的錯誤:接到一份job offer,到底用accept,還是receive?

Accept這個字看似簡單,但它的錯誤率卻極高,而且錯誤的範圍涵蓋很廣,從中式英文、文法用錯、發音錯誤都有。Accept指「接受、認可、同意」,在email中常常出現,例如: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拉拔兒女長大就是為養老,50歲也該退休享清福了?看華人「養兒防老」亂象: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昨天有朋友留言說:「我的公婆50歲就不工作了,兩手一攤,放給兒女養。」這種例子,也真不少!他們可能早婚、早生,等到兒女出社會,大約50歲左右,自認辛苦了一輩子,把兒女拉拔大,該享清福了,讓已經在工作的兒女撫養吧!在他們的思想裡,這是天經地義,因為「我對自己的爸媽也是這樣的!」他們出來工作,就開始拿薪水給上一代,所以養父母這件事,理所當然!不養父母,才是天打雷劈,而且在我們的法律,還會被告上法庭。

日期:2023-03-02

競爭力

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清大碩士回台月領23K認清:殺牛只是人生岔路,賺再多都不是終點

「去打工度假回來的人,找工作都要找很久,」一位28歲的上班族談起他的同學朋友,在打工度假回來之後,求職心態出現明顯變化,他說:「即使找到了,也要適應好長一段時間,要換過幾個工作才能安定下來。」(現行基本工資已調整為每月新台幣2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76元,原文刊載於2019/8/15,更新時間為2023/2/14)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退休養老是自己的責任!有些長輩動不動喊「我快死了」,50幾歲就指望兒女奉養「你吃掉的是孩子的人生啊」

父母照顧好自己,是自己的責任!兒女是協助者,不是負責人。

日期: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