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衍生性金融商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幣安VIP暨機構負責人陳潔:投資人能更簡單的投資加密貨幣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許多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相關ETF商品,而更低的投資門檻也讓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加入這場加密貨幣潮流,對加密貨幣市場帶來新成長動力,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正式融入傳統金融體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4-02-04

投資理財

追求高股息,基金不比ETF差!23檔高息基金一次看:2023年殖利率逾7%、報酬率逾10%

台灣投資人對高息ETF相當狂熱,但主動式基金中,亦有不少值得關注標的。多重資產、平衡型基金,在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中,也是有機會同時創造息收與績效的投資工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美債熊市的四個擔憂

目前美國核心通膨似乎已落底在4%左右,預期債券殖利率仍將繼續攀升,也就是債市持續熊市。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美股即將崩盤?「大賣空」本尊重壓放空、巴菲特囤大筆現金…兩人都看好「這1類股」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近期又有驚人舉動,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公布的文件,貝瑞的投資公司「Scion資產管理」(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二季購入了價值8.66億美元的標普500指數ETF賣權,以及7.39億美元的那斯達克100指數ETF賣權。

日期:2023-08-21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每月三千元的時間魔力,令人驚豔! 駿利亨德森平衡策略,三十年致勝心法一定要懂

投資簡單,但也不簡單。一個策略可以三十年維持好口碑、屹立不搖,更是不簡單。值此升息尾聲,面對風險與機會並存的市場環境,想要贏的策略,必須要有攻守即戰力,及時靈活出手,「駿利亨德森平衡策略」三十年實戰經驗,能攻善守,將是助攻致勝的好選擇。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防企業漂綠 應確立國際認證機制 碳權交易所揭牌倒數 子法還須盡快拍板

碳權交易所將於八月正式揭牌,股市已湧現一波碳權熱,但碳交易相關機制尚未完備,除了碳權國際認證把關機制須趕快確立,與歐盟CBAM相關的碳費子法訂定也要加快腳步。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發揮「金融智慧」,讓人生更美好

金融,已是現代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名詞,而且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產業,在大學裡更是熱門的科系和課程。它是一種「專業」,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尤其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源源不斷出爐,當中的高深數理,更讓一般人莫測高深,望而卻步。

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