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街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活到老 玩到老 銀髮樂齡 輕鬆慢旅

銀髮族出遊可以多便利?帶上一張敬老愛心卡,善用台中大眾運輸路網,就能隨時開啟一趟小旅行。趁著晴光正好,不妨和「老」朋友們相約出遊,在每一次探索城市的輕旅行中,為自己創造活到老、玩到老的樂齡生活吧!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小巷選物店

風格各異的特色選物店,以街邊店的形式,開在具有魅力的小巷內,經營者以自身獨特的品味,挑選店內販售的物件,小店拉開大門,除了銀貨兩訖,藏入了個人的巧思和創意,展現出人文、空間與建築之間的相互關係。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北市大同區178戶同意都更!「都更大王」曝營建業30年不敗心法:想要多贏,你得先讓建設公司願意「讓利」

北市大同區最大基地面積都更案「首岳」12月26日舉行開市見面會,該案基地面積達1,120坪,光是地主戶就達178戶,整合達逾10年,最後由有「都更大王」之稱的聖得福建設整合成功,聖得福建設執行長洪正雄表示,都更過程挑戰難免,但要創造政府、地主、業者三方共贏的局面,先決條件是建設公司願意「讓利」,在不斷協調化解對方疑慮、展現最大誠意下,最終才能有圓滿結果。

日期:2023-01-05

競爭力

以說故事方式重新賦予老屋新的可能--社會企業下的真新化

秉持「一個家屋就是一個家族故事」的概念,許明揚創立「山海屯社會企業」推動新化歷史街區文化保存與活化,近年與長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開展合作,以塑造地方人文特色魅力,並使其能承載特色商品與體驗服務,進而推展在地旅遊與應用數位科技,建構虛實整合之地方文旅平台與品牌,以擴張整體營運效益。而社會企業最終的願景,即是達到文化保存與商業共存,形成青年創業平台,青年與銀髮共創榮景的方向。

日期:2020-09-28

投資理財

南港地主現身!最高身價2250億 「謹守祖訓」是他們代代相傳的土地經營學

集眾多公共建設於一身的南港,在工廠進駐之前,早在五十年前,其實是一大片農田。當時在這裡種田農耕的家族,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黃金地段大地主,除了最大家族闕家外,還有在中研院附近的前立法委員李彥秀李家、南港舊火車站的陳家,都各據一方。

日期:2020-07-29

投資理財

祖訓只進不出!在地200多年南港最大地主闕家擁6萬坪土地:「撐得住就不要賣」

說到南港最大地主,不得不提及在地二百多年、高達二萬名子孫的闕氏大家族,南港闕家不僅牢牢守住土地,並透過投資房地產,讓資產增值。

日期:2020-07-08

品味人生

大年小遊逛巷弄

翻開記憶裡的行旅篇章,你有多久沒在台灣走走了呢?雖然生活忙碌,卻也要適時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春節時,不妨帶著家人探索風情小鎮,從古情古味的巷弄間品讀人文歷史,在豐儉由人的食味中感受常民文化,讓各種溫柔的、感動的體驗,積累成好好過生活的動力。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挑戰想像 建築會動才夠看

如果最近有行經台北市新生北路高架橋與民權東路口的朋友,應該都會被一棟「會動」的建築吸引住目光,有些人可能會想起三年前在同一地點也有一整排三四層樓的街屋被拉皮改造成純白建築,它的內外用繩子、金屬、帆布編織包覆並穿越不同樓層的地板、天花、外牆,形成了連續彎折的管狀空間。那棟房子好像也「會動」。

日期:2019-11-08